金惠钟 发表于 2012-8-25 20:47:59

《虽败犹荣》

本帖最后由 金惠钟 于 2012-8-25 20:50 编辑

       斗蟋蟀在我国已有上千年历史,是一项很普遍的传统文化活动。近几年,我国部分城市及东南亚地区逐步形成了蟋蟀热。在一些省市,蟋蟀协会、蟋蟀市场也应运而生。当今社会赏玩鸣虫似渐成风尚,无论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香港等大都市,还南京、杭州、苏州那样的中等城市,以及盐城射阳市县级城市,都有规模不等的鸣虫市场。赏玩鸣虫作为娱乐活动,多少可以折射出现代人渴望返朴归真的意趣。。。今天在小区内看到了一次“勇士相斗”的场面,非常激烈,兵家相斗必有一伤,最后总有失败者,但形象依旧,虽败犹荣。。。    身段不错    小心放下      摆开架势    初次交锋    全力以赴    不好,给它占了便宜了,有点疼,赶紧走人。。。

方小平 发表于 2012-8-25 20:54:56

小小题材,大有文章;精心拍摄,首席欣赏!漂亮!

金惠钟 发表于 2012-8-25 21:03:28

本帖最后由 金惠钟 于 2012-8-25 22:09 编辑

嘴味触须给咬断了    还好没有全部给咬断    要保持身段    疼啊!脚趾也没了。    一定要振作,主人会给养伤的    哎哟,有点吃不消了!    虽败犹荣啊!!!

zyjwii 发表于 2012-8-25 21:12:29

小时候玩过,现在很少见了。
欣赏好友好拍摄!支持好友。

绿茶 发表于 2012-8-25 21:14:54

欣赏老师佳作!

水中舟 发表于 2012-8-25 21:21:37

zyjwii 发表于 2012-8-25 21:1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时候玩过,现在很少见了。
欣赏好友好拍摄!支持好友。

是啊!欣赏好友好拍!

山水间 发表于 2012-8-25 21:26:11

非常精彩漂亮的拍摄,:victory::victory:

高兴 发表于 2012-8-25 21:26:23

一方一俗.好纪实片.欣赏.

叶进生 发表于 2012-8-25 21:31:28

哎呀 我还没见过真正地斗蟋蟀呢!开眼啦

沐风 发表于 2012-8-25 21:39:27

非常精彩!:victory: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