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嘉 发表于 2011-11-26 19:54:46

一般还是以提倡原创好!一家之言,,,,

影云 发表于 2011-11-28 15:49:45

动画悦熙 发表于 2011-11-26 19: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般还是以提倡原创好!一家之言,,,,

朋友对PS可能接触不深,还停留在老摄影家的观点上。以前的片子是靠暗房,现在的PS也等于暗房,不过是明亮的“数码暗房。前期虽然拍的很好,通过适当的后期可使片子锦上添花。如果是一张原片去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摄影比赛,第一轮就给你淘汰了,评委认为作者本身就对自己的片子不负责任。除非你是一张特别的精彩瞬间,非得用你不可。有名的摄影家用大画幅拍摄的反转片,在输出前也要适当的后期,所以在现在的摄影领域,摄影者的后期是一堂必修课,不是很精通,也要略知一二,使自己的片子更加出色。

北氓 发表于 2011-11-29 16:24:24

真是经验之谈,受益匪浅。

岗顶居 发表于 2011-12-6 21:21:26

重新学习、重新理解,重新实践。谢谢总版好文。

韩若雷 发表于 2011-12-6 21:57:06

拜读牛兄的文章可谓受益匪浅,总结的太好了欣赏学习了:handshake

悠悠我心 发表于 2011-12-7 20:30:10

拜读了牛兄的文章,受益匪浅!:handshake

三川 发表于 2011-12-19 10:42:31

拜读大作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携手夕阳 发表于 2011-12-26 07:43:11

  分享牛视天下总版主的《关于人像摄影前后期处理的个人看法》一文,颇有受益。
精辟的论述,客观的分析,让人心悦诚服,令人拍案叫绝。
  的确,“好的片子等于前期和后期的二次创作,前期是基础,后期做弥补。”完事离不开基础。搞人像摄影当然更是如此。调光、控速、对焦,每个环节都要技艺娴熟,认真对待,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细想起来,在我的身上,除了缺少那种重要的娴熟外,似乎还有了盲目的依赖。如后期补光等。现在看起来,这是一种懒惰的思想。或者说是对自己技艺不熟的痴心弥补。
  “你的心有多高,学习的路就有多长”。看来,每一个摄影人的摄影实践过程,其实也都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年过六旬,携手夕阳。我却能有机会向老师们学习,得以提高自己,武装自己。我当十分珍惜这一次次学习的机遇。

千日红 发表于 2012-1-1 20:26:00

朋友的经验之谈值得细细品味 !谢谢提供分享 !:handshake :handshake

一棵树 发表于 2012-1-4 10:54:43

“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从善如流的博大胸怀、丰富渊博的知识水平,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热爱生活、崇尚文明、追求美好、善待自己和他人”,“你的心有多高,学习的路就有多长”。牛视天下老师 讲的太好了!:victory::victory::victory: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人像摄影前后期处理的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