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步青云
发表于 2015-2-5 07:35:35
这样的环境有难度,本人认为,光线应突出面部,用三角光会好些。个见! 总体说拍摄不错,欣赏加分支持。
心随风飞
发表于 2015-2-5 08:46:25
我不懂,就感觉脸部有阴影,感谢分享,加分支持:victory:
霜叶
发表于 2015-2-5 08:47:54
当然可以!吃光、用光身体健康!:lol
澄江静如练
发表于 2015-2-5 09:16:29
我认为是可以的,理由是:一些国内、国际摄影大师的拍摄都有这样的用光,甚至一些精典名作都有这样的用光。这样用光光线独特,视觉冲击力强,层次丰富,感染力大,比那种面部一片白的平光要好得多。但一部分人认为这样用光是要不得的,认为这样用光是花脸,是摄影的大忌。其实用光是手段、是形式,都是为表现内容服务的。我认识一帮年青摄影人,经常与他们交流,他们就说,你们这些老摄影者,条条恇框太多,构图要横平竖直,不能这样,不能那样。有时,我看他们的摄影不管是构图还是视觉都很独特。都在说: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摄影发展到现在,取得了非常子不起的成果,摄影也一样存在创新发展的问题,如果永远一成不变,那还谈什么创新,什么发展。当然,我说的发展,是要在继承优良,精华的基础上去创新,去发展,不能离开摄影的根本,如,有时我们拍摄从形式到内容上的反差时,有的人就认为拍摄要与环境装扮相符,其实追求这种反差,也是无数摄影人的不懈追求,也是一种探索与创新,从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事物,一开始不都是由看不惯,到习惯吗?我想摄影也是这样,要有无数人敢于探索,去创新,不管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我说这些,有嫌班门弄斧,但我是一个支持摄影事业创新发展的人。力挺荒原孤鹫老师!
飘逸
发表于 2015-2-5 09:30:03
斋月-刘自胜
发表于 2015-2-5 10:40:51
精彩拍摄、欣赏支持好友!
闻松听涛
发表于 2015-2-5 11:26:02
精彩拍摄,欣赏支持。
幸福快乐
发表于 2015-2-5 11:52:06
精彩漂亮,学习欣赏支持。中午好!
高原一品红
发表于 2015-2-5 12:06:47
精彩漂亮, 欣赏学习 !
锁阳善水
发表于 2015-2-5 12:23:33
摄影艺术主要是用光线塑造形体和景物的艺术,判断一幅摄影作品的成功与否,用光是最为重要的参考要素。严格讲,人物肖像摄影最忌讳面部、身上有窗户、树干、树叶、电杆、建筑等物体阴影。仅此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