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
微信上不断发来共青森林公园大型菊展的消息,因为有过去年去那里拍菊展扫兴而归的记忆,加上去那里要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路程,所以一直没有要去的打算。这几天看到上海站好几位老师都去了,正好又难得有空,不由得又有些心动。于是抱着去看看的心情只提了个百微,三脚架也没带就轻松去了。
真的下决心去了,天气又不给力了。3点半从东门进园,离家时还蔚蓝的天空此刻已是阴云密布,云层的间隙中还剩下不多的光线,我赶紧乘了公园电瓶车直奔西门。到那一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菊花展也可称得上大型了,只是这些景都依大树而布,上面高大浓密的树冠把本来就已经是惨淡的光线遮得密密实实,连散射光都找不到。边上的花房里也有不少,可惜也没有灯光,于是兴匆匆赶来的拍摄欲望一扫而光。手持随便捞了2张就匆匆收手。今天看了沈老师的菊花片子,更让我对自己的片子感到汗颜,于是发上来作个主题记录,不敢邀请老师们来点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