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3-9-14 22: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很艳丽,但我觉得拍花卉,应该把光圈再放大一些,这样能很好地虚化背景,突出主题,在构上,多观察,不必 ...
同感
欣赏支持
拍摄漂亮,赞同山里人家老师的点评!
阳光幸福 发表于 2013-9-14 21: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照太强,又基本都是顺光拍摄,因此花儿的光影与层次感均无体现,美感自然也就随之降低了。这样表现花卉是不合理的!最好选择低角度光照时分,采用侧光、侧逆光拍摄为宜。
漂亮,精彩拍摄,欣赏支持好友!周末愉快 !!!!
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3-9-14 22: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很艳丽,但我觉得拍花卉,应该把光圈再放大一些,这样能很好地虚化背景,突出主题,在构上,多观察,不必 ...
朋友给楼主指点很正确,赞同:victory:
漂亮拍摄,欣赏支持好友!
精彩拍摄,欣赏支持好友!
精彩好拍,欣赏,支持!
本帖最后由 安岳草民 于 2013-9-14 22:55 编辑
拍花卉用光圈的规则:在满足背景虚化的前提下,尽量收光圈.提高质感,但特殊主体,若镜头允许,f1.8照样要用,若对着天空拍花,为有质感,f10也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