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摄 发表于 2013-9-1 20:05:47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8-31 22: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高速的:

欣赏,闪光灯有许多妙用哦

方小平 发表于 2013-9-1 20:35:46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9-1 17: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方老师,我想了想,我相机设置的是自动白平衡。第一张照片,宝宝的环境主光源是闪光灯,闪光灯的色温是55 ...

我的观点是,用闪光灯的目的无非有二种。一种是用来补光,对拍摄主体增加亮度。一种是用来校正色温。我一般用闪光灯都是为了校正白平衡,所以这时相机的白平衡应该设置为5500K(或者晴天模式),如果用自动白平衡,往往效果不太满意。你对白平衡的理解是完全正确的。我很少用闪光灯,所以也谈不出什么。不知你拍摄时的文件格式是RAW,还是JPG?如果用的是RAW格式,那么用软件看图时就能读也图片的K值,你不妨看看这几张照片的K值到底是多少。

鲲鹏展翅 发表于 2013-9-1 21:29:09

神灯初露光芒,拍摄漂亮,欣赏支持!
我只有360 ,指数比您的低得多。也少有用。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9-1 21:34:25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9-1 11: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小孙女,顽皮的很。该灯支持P-TTL和高闪,方便!但要用好它,难!你的不支持P-TTL和高闪?

我的闪光灯买了没用过,不知道是什么型号,应该是还可以的;P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9-1 21:37:21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9-1 17: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方老师,我想了想,我相机设置的是自动白平衡。第一张照片,宝宝的环境主光源是闪光灯,闪光灯的色温是55 ...

沈老师真专业,学习了!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9-1 21:39:29

方小平 发表于 2013-9-1 20: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观点是,用闪光灯的目的无非有二种。一种是用来补光,对拍摄主体增加亮度。一种是用来校正色温。我一 ...

羊儿偷学了;P

bin.fxd@163.com 发表于 2013-9-1 22:05:02

必须要的武器,拍舞台,逆光下的人像很有用。

黎杰 发表于 2013-9-1 22:48:46

欣赏支持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9-2 18:24:05

加贝风 发表于 2013-9-1 19: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片加分欣赏分享

谢谢老师鼓励。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9-2 18:24:45

如意摄 发表于 2013-9-1 20: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闪光灯有许多妙用哦

谢谢如意摄老师鼓励,顺问好。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初试宾得540神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