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凤仙 发表于 2013-1-5 12:16:06

“换个角度看世界”,这个提议太好了;以后我就多多去换角度,拍摄出不同的世界。谢了麦壳黄老师,这是一块好重的金砖哦!

四夕! 发表于 2013-1-5 12:32:46

漂亮,好想法,支持!

水中舟 发表于 2013-1-5 12:56:57

这个帖子非常好,必要的捧帖是需要的但必要的交流才是最根本的,交流和提高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非常支持交流,也希望好友们能够说真话说实话,少说恭维的话,至少对我的帖子我希望是这样的!

自由天空 发表于 2013-1-5 12:59:40

赞成黔东南站两个版主建议,黄老师的“换个角度看世界”对于我们初学摄影的人来讲,就是宝贵的经验,读后受益非浅。希望多多看到这方面的文章。

华表 发表于 2013-1-5 13:02:07

本帖最后由 华表 于 2013-1-5 13:05 编辑

很好的学习资料,权当交流探讨,这样的形式才是论坛所需要的交流方式,没有交流就谈不上互动,没有互动更谈不上交流,论坛论坛就需要论坛,只有这样的互动,我们无论是老摄影人还是初学者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因为人无完人,不可能都能学到手,特别是摄影,学科门类众多,器材设备功能庞大,看似按下快门那么简单,其实拍好一张片那是很不容易的,也就是说一万张图片里边能够有一张好片那就烧高香了,因此,就象老师所说的那样,我们必须敞开胸怀,认真的发帖、认真的回帖,不要一片叫好声,那样只会自欺欺人,看似别人在尊重你,实际是在含蓄你,象过客一样在糊弄你,要知道回复帖子是一个很难的一件事情,难的是我们不去克服这个难字,多回复帖子可以增长你的知识面,提高你的摄影技术水平,哪怕是一张很不起眼的片子也要学会指出优点,找出不足,作者也能从中悟道出很多自己掌握不了的知识,观者更能从中学到不少自己存在的不足的东西,特别是平时拍片,大家习惯于平视着看事物,而且平视着拍摄被拍摄对象,很容易就能拍得到,可是画面出来视角平平,没有视角冲击力,故必须突破视角,让画面具有视角感,那就必须采取仰拍或者俯拍的基本定律,来诠释你想表达的画面内容,除了视角画面里的元素更显得重要,视角好了,光影有了,可是画面里没有内容,没有文化内涵,没有观者想要的东西在里边,也是枉然,比如;拍摄森林,你也要去寻找那颗树有代表这个森林的特点,或者这个森林所处的环境变化和位置,不要单单拍摄了一片森林,没有内涵没有主题也是不行的,说的多了,可能不免有些题外话,还请大家谅解,谢谢老师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赞一个!

王猛 发表于 2013-1-5 13:22:43

同意以上影友的意见建议。此外,本人认为影友在发图的同时,也发表一下拍摄心得体会,场景介绍或拍摄感言,花絮,趣闻啥的。比如典石版主的《老黑的月子》。个见。

光影的诱惑 发表于 2013-1-5 13:25:09

好帖,支持!

彩霞满天 发表于 2013-1-5 13:31:25

论坛,顾名思义就是相互交流,这个帖子非常好,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摄影知识,交流是最根本的,有交流才会提高,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希望老师们能够说真话,说实话,也好提高一下自己的摄影和理论水平,支持!赞一个!

九妹 发表于 2013-1-5 13:34:15

老师说的很对。我来专业的网站就是希望得到各位老师的指点,切中要点的指出缺点和不足以后拍摄才会注意。如果一味的就是虚话套话那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毕竟别人特别是老师们找缺点那可是旁观者清啊。

金惠钟 发表于 2013-1-5 13:50:06

本帖最后由 金惠钟 于 2013-1-5 14:18 编辑

楼主说的好,尤其标题取得好。文章的的确确说出了摄影中和论坛中的某些弊端。
细分析:1、先说前者。在我们的摄影人群中(首先肯定是爱好者)他们确实拥有了单反相机,挂在胸前大街小巷、公园、人像一阵扫拍,见什么拍什么,没主题,没思想(我不是泛指)。很多人都使用“P”、“AV”、“TV”挡,不管什么场景、什么拍摄对象,只要按下快门确保张张成功。我们说在使用“光优或速优”时,它也要分场景分拍摄对象而定的,有很多人根本不了解自己的相机。所以说,一定要好好地静下心来细细研究自己的相机功能或学习一下摄影的知识及在欣赏之余研究一下别人的好作品。说到照相机,照相机的设计者是为我们广大人群设计了适合各种人群使用的各种功能,它是一种商品,要我们会使用它、驾驭它,绝对不能把它当着高级“卡片机”来用,否则相机来控制你的行为了。其次,提醒作为摄影者拍摄任何照片时千万别浮躁,一股脑地按快门,要把心沉下来,多观察,多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机位进行尝试,进行拍摄,这样才能有助于提高拍摄技能,提高照片的质量。以上不是我在唱高调,只是善意地提醒一下,正确地发挥好“正能量”。
         2、关于论坛“回、发帖”的问题,楼主阐述了很清楚了,不多说了。其实大家都懂,都不想得罪。作为发帖者要自问“我这一年进步了吗?我提高了吗?”,要不断地提醒自己。作为邀请的阅帖者要从“帮、扶、携”出发,以交流、提高为目的,善意点评,友好回复。愿论坛的照片质量不断提高,真正成为摄影者的交流平台。恕我妄言,敬请斧正。

附:一幅照片
这是我在公园里拍的“蒲公英”,前后化了2个半小时,看的、拍的人很多,拍摄受到了影响(一定要在无风的情况下拍摄),等他们拍完走人后,我一个人慢慢琢磨,从造型、角度、灯光改变了以往的整朵表现。大家分享,踊跃点评。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换个角度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