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壳黄 发表于 2013-1-7 20:56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美丽的雪花!
但是焦点范围有点过于窄了,至少像1L那样收到F8以上,底下的几张过分强调浅景深了,雪花头锐 ...
晕,论坛居然提示帖子发表超过了180分钟就不能再编辑,只好再回复一次了。
刚刚在微博上正好看到一张雪花微距,采用侧逆光摄影,我觉得很好的展现了雪花晶莹透明的特质,转过来一起分享一下。
金惠钟 发表于 2013-1-6 20: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谢好友的欣赏点评,新年问好!
:lol:handshake
虚实有度!好拍!欣赏支持
欣赏好友佳作!:handshake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3-1-7 22: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微距,好拍摄。
感谢贵州站长的欣赏,新年问好!
本帖最后由 金惠钟 于 2013-1-8 22:08 编辑
麦壳黄 发表于 2013-1-8 0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晕,论坛居然提示帖子发表超过了180分钟就不能再编辑,只好再回复一次了。
刚刚在微博上正好看到一张 ...
谢谢回帖。。。你说那些,摄影人都知道的。我是南方上海的很少有下雪的天气,就是下雪也是落地就化掉的。没有大堆大堆的雪,根本不可能在室外拍。我是在窗台上拍的,用极快的速度拍的,因为气温在时刻改变雪的图案。我是用百微拍的,如果5DII还更小。大白我也用了,不如百微。微距拍摄这已经在极限的距离了,景深我也知道,按你说小圈+慢门拍,雪早就融了。你说的f2.8景深浅,我只是在阳台上拍的没有回转的余地,还谈什么侧逆光,我的操作也已经是极限了,对焦是手动,相机“实时”放大十倍对焦,镜头关掉了防抖功能,遥控按快门,措施也已经到位了。要知道百微的5倍放大是一个什么概念,f8不是我们常用镜头的景深了,概念一定要清楚。我知道中轴线90度拍摄是最佳的拍摄,哪怕f1.4对薄薄的雪片景深就足够了。最大的遗憾就是拍摄环境是没办法改变的。
你转发的这张片子,有这个条件的话,我不是说满口大话,我拍的比这张好那是肯定的。不信,如上海有大雪的话,一定奉上。
金惠钟 发表于 2013-1-8 22: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回帖。。。你说那些,摄影人都知道的。我是南方上海的很少有下雪的天气,就是下雪也是落地就化掉的。 ...
支持金老师!
麦壳黄 发表于 2013-1-8 23: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支持金老师!
谢谢支持。
各种各样的雪花,好拍摄,学习了!
柠静 发表于 2013-1-13 00: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各种各样的雪花,好拍摄,学习了!
感谢好友的欣赏支持,新年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