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17:50

试镜照片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女儿今年8月末上的小学一年级,今天是她加入少先队的日子,我用新购买的蔡司85/1.4人像头拍了几张,感光度200,光圈1.4或2,。我有10年没有玩手动对焦头,还真有点不习惯!
蔡司Planar T* 1.4/85 ZE手动镜头
这支头的原型是非常著名的人像和纪实用镜头康泰时RTS版本Planar T* 85mm F1.4。具备F1.4超大光圈,能让使用者自由控制景深,配合出色的光学设计,能够拍摄出高清晰度、畸变非常小的高质量照片。这支头和它的同门兄弟比,除改换了佳能卡口外,增加了电子触点,实现了镜头和机身之间的信息交换外。在没有改变光学结构的前提下,口径从67MM增加到了72MM,从而提高了通光量,对减轻暗角有帮助,性能上也有所改善。在宜用性上虽然比不上EF口的自动头,但比起同门Y/C口的镜头来说,还是有很大提高的。成像色彩真实,温润,层次细节丰富,通透锐利。是一支没的挑的人像头。虽然同为普兰纳结构,和50标头不一样的是即使光圈全开,也能拍出通透锐利的片子。收缩光圈拍摄对它来说,简直就是暴殄天物。除了康太时那支高在天上的Y/C Planar T*1.2/85,同焦段也就这支头和佳能的85L有一拼。偶尔用它客串一下拍个大点的花卉也是不错的。要说缺点就一样:贵!!!当然比起85L来还是便宜了不少。新的ZE口镜头除了口径外,镀膜也有和前作有所不同,针对数码和胶片的不同特性做了一些改进,尽管镜头上一如既往的标着大名鼎鼎红色的T*字,和传统的T*膜相比Y/C口漂亮的兰玉没有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带点紫的琥珀色。

334∩ ∩ ∩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19:35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time:

253i i i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33:04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

067W W W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33:54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

073й й й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41:26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等女儿放学时,在广场拍摄的小男孩!

963˙ ˙ ˙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46:27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室内拍摄的两张女儿照片!

363ㄦ ㄦ ㄦ

潇湘寒影 发表于 2012-10-12 20:48:03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请指正!谢谢

583┟ ┟ ┟

自奋蹄 发表于 2012-10-12 20:52:50

碧螺春 发表于 2012-10-12 20:54:18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首席欣赏好友人像佳作。好“头”用在了正片上,很欣赏!:lol:lol:lol

891『 『 『

南吉恩 发表于 2012-10-12 20:56:24

本帖最后由 烟客 于 2015-7-23 15:25 编辑

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好拍摄,欣赏。

193β β β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试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