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2-5-24 23:52:54

边少 发表于 2012-5-22 1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非山订正哈!!!

非常赞同边版的观念。订正不敢,说点体会。
边版说的拍片之前要立意,要表达什么这很重要。摄影是减法。明白这个道理就能提高。我觉得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构图。尽量使画面上的东西都有用。P1为什么是好片?1,曝光准确。2,焦点清晰,3,主题突出,4,对角线构图漂亮(人物倾斜更添加了动感)。5,人物神态好。6,片中没有多余的东西。其他几张就不敢恭维了。特别是6P和9p,那是一定要竖拍的。体会不一定正确,不当之处请多包涵。

典石 发表于 2012-5-25 18:12:38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2-5-24 23: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赞同边版的观念。订正不敢,说点体会。
边版说的拍片之前要立意,要表达什么这很重要。摄影是减法。 ...

谢谢见山老师。见山老师的点评似乎触动了某根神筋,心尖都为之一颤,一定好好领悟。:L

典石 发表于 2012-5-26 06:18:32

本帖最后由 典石 于 2012-5-26 06:26 编辑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2-5-24 23:52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赞同边版的观念。订正不敢,说点体会。
边版说的拍片之前要立意,要表达什么这很重要。摄影是减法。 ...

再向见山老师请教几个问题,这些问题有关“后期处理”。片1中的相机设置为“快门:1/1000、F值:5,ISO:200、曝光模式:光圈优先。由于设置的局限,原片无法达到很好的背景虚化的效果。拍摄时缺乏临场经念,原片本来是横式构图。为了达到主题突出的目的,我在后期做了几件事:一是利用PS做了背景虚化处理,二是进行了裁切,把自己认为多余的部分裁切掉了。问:这样的处理是否合理?是不是契合了”摄影是减法”的理念?另就您的经验如何正确设置相机参数?

附上原片: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2-5-27 00:10:20

典石 发表于 2012-5-26 06: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再向见山老师请教几个问题,这些问题有关“后期处理”。片1中的相机设置为“快门:1/1000、F值:5,ISO ...

从这张片子的裁切我看出了几个问题:1,裁切很成功。契合了”摄影是减法”的理念。这没错。2,看得出来,当时光线不错。但还是过曝了(看地面)。3,后期处理用我们的观念看是以打比赛为主。如果人为的用PS做了背景虚化处理,肯定不能获得大奖。4,从参数上看,5的光圈也行,速度还可再快一点。这样一是不过曝,并且还能使主体更加清晰。5,5D3是个好机子,哪怕裁切掉这么多,画质还是很好。6,能这样裁切,已经前进了一一大步。

典石 发表于 2012-5-27 06:50:12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2-5-27 00: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从这张片子的裁切我看出了几个问题:1,裁切很成功。契合了”摄影是减法”的理念。这没错。2,看得出来, ...

非常感谢见山老师指点,:handshake 有机会定要请您喝一杯!

三大战役 发表于 2012-5-27 23:21:19

典石 发表于 2012-5-27 06: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感谢见山老师指点, 有机会定要请您喝一杯!

我也要喝一杯?;P:lol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2012黎平城关地区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