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石 发表于 2012-5-21 07:54:43

边少 发表于 2012-5-20 09: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喜欢这种活动!很欣赏!

谢谢边少老师,请教一下:这个活动拍了一大堆片子,最后发现大多是废片,要解决的问题很多:1.构图问题,没有几张是不需要裁切一次性构图成功的。2.场景安排、人物主体和背景的关系问题,很多照片里没有回避好影响主体的因素,3.好多片子在相机没有端正,地平线是斜的。等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传授点经验,:L

边少 发表于 2012-5-21 09:46:42

本帖最后由 边少 于 2012-5-21 10:06 编辑

典石 发表于 2012-5-21 07:54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边少老师,请教一下:这个活动拍了一大堆片子,最后发现大多是废片,要解决的问题很多:1.构图问题, ...

共同研究,仅供参考,拍片之前要立意,要表达什么,场景?动态?形象?一般主题要放到黄金分割区内最突出的位置。变换不同的方位寻找最佳的拍摄位置,使背景说明和衬托主题,劲量使画面上的东西都有作用。这需要多读别人的好片,多实践体会就能提高。相机不正是小问题,拍摄时多注意就行了。恰当的运用景深你有所体会;'曝光补偿可减一点。我看你的片子除了取景构图我感觉测光和对焦还没有把握得很好,我拍人物一般用点测光在人的高光或最亮部分,对焦曝光中间重点区域。在你这组片子中P1、8、14测光曝光较正常,其余不同程度的有过曝、部分过曝,焦距不准等情况。你有热情和潜质,克服了这些问题会上一个台阶。一些体会不一定正确,不当之处请多包涵,提出探讨。请非山主席和各位老师指正!

小桥流水 发表于 2012-5-21 14:04:51

看了上面的问题和边版的回答,自已得到了学习。谢谢!

典石 发表于 2012-5-21 14:05:42

边少 发表于 2012-5-21 09: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共同研究,仅供参考,拍片之前要立意,要表达什么,场景?动态?形象?一般主题要放到黄金分割区内最突 ...

非常感谢边少老师的指教,受益菲浅。从您的指点中认真审视片子,有猛然醒悟的感觉,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路还长,慢慢学习体会。再次谢谢老师。

典石 发表于 2012-5-21 14:06:58

小桥流水 发表于 2012-5-21 14: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了上面的问题和边版的回答,自已得到了学习。谢谢!

学海无涯啊!:L

边少 发表于 2012-5-22 10:02:36

小桥流水 发表于 2012-5-21 14: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了上面的问题和边版的回答,自已得到了学习。谢谢!

请非山订正哈!!!

吴民风 发表于 2012-5-22 10:51:25

有收获!

腊汉 发表于 2012-5-22 12:38:25

欣赏佳作,漂亮。

典石 发表于 2012-5-22 15:12:26

腊汉 发表于 2012-5-22 1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佳作,漂亮。

谢谢!:handshake

三大战役 发表于 2012-5-22 17:55:35

小桥流水 发表于 2012-5-21 14: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了上面的问题和边版的回答,自已得到了学习。谢谢!

我也认真读了边少老师的回答.收获不小!谢谢边少老师!:handshake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2012黎平城关地区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