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 发表于 2009-5-11 07:51:57

5,11,12,13,15地上的垃圾是否要借助ps呢?不过要追求自然那也未尝不可。

丹青 发表于 2009-5-11 07:54:11

1,6,8,11,12我很赞同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09-5-11 10:20:37

原帖由 色影无技 于 2009-5-10 22:06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看来人相片还是得后期
照片是否需要后期,还要看所拍摄的内容。像这类人像糖水片类,修饰后MM满意、观者满意。
但纪实、民俗类片子,最好保持原貌,并且有些摄影活动必须要求原片和原始文件的。

心海 发表于 2009-5-11 10:41:59

构图讲究,喜欢5、6、7、8、18,欣赏了。

色影无技 发表于 2009-5-11 11:24:54

回复 22# 丹青 23#龙行天下 的帖子

呵呵,咱只是就片而言说了说后期,没想到又引起两位老师的争论,看来这个问题很困扰人。说说咱的观点:
1数吗时代没有不后期的。
2后期高手不一定是摄影师,但是摄影师应该有一点后期的技术。
3纪实,民俗,新闻类等一些摄影图片只能有限得后期,甚至要保持原片。
4以后期为主,摄影后合成的创意图片,就图片本身的艺术性来讲,已经不是纯粹的摄影艺术了,是二次创作,就作品来讲,它已经不是单纯的摄影作品了。
5那么对于作者来讲呢?我也很难定义,摄影师加创意大师比较适合。

丹青 发表于 2009-5-11 11:37:37

个人理解,争鸣一下

本质意义上,数码相机就是一种后期,为什么不同相机风格不一样?每个相机里面都有个独自的处理系统,就像是后期处理。

新闻类等要求原片,是中国的摄影师诚信度太差,国外没听说过有后期的限制,摄影师自觉遵守着各类摄影的准则,爱原片恨后期,正如懒汉恨勤人,后期有多辛苦,只有做后期的人才知道,何必吃力不讨好,做后期的人更伤心。

平沙雁 发表于 2009-5-11 11:59:34

白老师的作品,既精微、亦广大,每次看后都有收获。
对于摄影与ps,我都是菜鸟一个,关于后期,谈点粗浅认识。个人认为,后期制作是服务于摄影主题的,后期制作不能削弱摄影元素,要把握后期制作的程度。摄影与绘画同理同源,但又不尽相同,正象一座山的两个侧面,如果翻过了山峰就到了山的另一面。个人感觉摄影更重要在摄,在瞬间的把握与相机的控制,在于画面元素的提炼与感悟,每一次外拍都有一些回忆,快乐抑或遗憾,有的是后期所不能弥补的。好的后期要像室外用闪灯一样,让人看不出打了闪灯才是最要紧的,如果一个照片首先吸引你的是后期制作效果,而不是画面诸元素引导你向深层次理解,我敢说,后期制作一定不是画面所需或是失败的。

色影无技 发表于 2009-5-11 14:38:39

中国摄影师诚信度并不差,大多数还是遵守底线的,华南虎事件只是个别人。
实际上摄影师大都做后期的,只是对后期理解不同罢了,后期的确很麻烦,想干好一件事没有不麻烦的。

上穿下跳 发表于 2009-5-11 14:47:03

老师就是老师,片子很有学头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09-5-11 14:50:54

原帖由 丹青 于 2009-5-11 03:37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个人理解,争鸣一下

本质意义上,数码相机就是一种后期,为什么不同相机风格不一样?每个相机里面都有个独自的处理系统,就像是后期处理。

新闻类等要求原片,是中国的摄影师诚信度太差,国外没听说过有后期的限制,摄影师自觉遵守着各类摄影的准则,爱原片恨后期,正如懒汉恨勤人,后期有多辛苦,只有做后期的人才知道,何必吃力不讨好,做后期的人更伤心。


丹青老弟,你真是很可爱!
针对一张照片你会这么感慨万千!艺术本身可以百花齐放的,况且没人去否定后期,否定你的辛苦啊!
你有你的艺术追求,可以走极端,但你可不能说这样的极端话啊!    “中国的摄影师诚信度太差”———话这样说有些不合适!!!中国的摄影师大都有职业准则的,不守规则的还是个别人!你说这话让更多的、中国的摄影师伤心!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棠溪源来了美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