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巷的早晨
本帖最后由 苦海阳光 于 2011-12-7 13:17 编辑马家巷是什么地方?是绵阳市最具地方人文味的一条窄巷。
绵阳是什么地方?就是2008年5.12特大地震灾害震中发生地,一夜间闻名于世界的那座古老的中等二级城市,据说绵阳是四川省除成都外最大的一座城市,没有考证过,但是,绵阳却是中国唯一的一座被中央冠名为科技城的中西部城市。外地人称绵阳为中国第二个大连式的城市。
马家巷位于绵阳市中心的一个旁侧,从早上天亮到夜晚9点总是挤满了人,这条街有许多小吃、咖啡屋、叫卖蔬菜的农民、算八卦的假算命先生坐在地上假作深沉样、夜晚还有摆地摊叫卖贩、形形色色的人在这条小巷中游动着。整条巷子中散发着浓浓的烧烤味和烹煮食物的味。我徒步逛街常路过这条街,有时匆匆而过,闲暇时也会驻足欣赏和感受着街边的小景,闻到食香味时,也禁不住诱惑,走进去买来吃,坐在小小的桌凳上,品尝着那满是刺激的川味小吃,真够刺激。我最喜欢吃这条街的“酸辣粉”,酸酸辣辣的,服务员将热腾腾的碗端到你的面前,铺面而来的香味,真够刺激食欲。我每每想起就直流口水。
早上,马家巷的人少,想拍这些不同角色的人物,但是去的太早了,许多的小店没有开门,小贩也没有来。但是,若去的晚,人又太多了,拿着相机在人群中到处拍照多少有点张扬。所以,就这样拍了几张清晨的马家巷,这些不足以表现充满浓郁绵阳风情的小巷,先放几张,有时间我再拍更多的。
图文并茂,非常欣赏! 牛视天下 发表于 2011-12-7 12: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图文并茂,非常欣赏!
谢谢牛总首席点评支持!:) 好纪实,慢门效果不错!欣赏支持:lol 我是9月底去的绵阳市,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给我的印象非常深!该组片子图文并茂,以描白的手法朴实的记录了小巷的概貌和百姓生活,拍摄很好,欣赏支持! 不错,漂亮,支持朋友的佳作。:handshake:victory::vi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