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采风记
9月6日下午3点钟,我们《中国旅游摄影网》白云山采风团一行六人驾车来到白云山下。这次采风,主要是拍摄日落的晚霞和日出的云海。为了在日落之前赶到2216米高的玉皇顶,影友们不顾旅途劳累,背起沉重的摄像器材,立刻向顶峰进发。经过近3个小时的徒步攀登,何伟和我率先登顶,老将军紧随其后。眼看天色已晚,西阳就要西下,急急忙忙架起三角架,算是抢着拍了几张。说话不及大片的云层从头顶掠过,夜幕已经降临。后面的几位已知登顶无望,只好作罢,停歇在顶峰下的一个所谓的“影友之家”。为了拍摄好日出,我们只好被宰,住在山顶唯一的“影友之家"。老板姓牛,40多岁,人很“黑”。山下的旅馆每人每晚20元,可住在“影友之家”每人100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讨价还价,最后以70元搞定。10平方米的房子住了我们6个,还要外加老板,条件可想而知。面条15元一碗,稀饭5元一碗。嗨!没办法,只有这样了。不过大家都有一个心愿,只要能拍到日出云海我们认了。
夜晚的白云山,天气特别冷,山谷间风声嗖嗖作响,不由得就会让人打上几个寒战。我们出发时带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不能在屋外久留。不过老板考虑的很“周到”,备有军大衣,每件租金10元。
由于登山的劳累,本想好好睡个觉,可8点多钟的时候从山下上来一帮人,男的女的都有,他们集中到顶峰,又是哭,又是笑,又是要升天,看来好像是邪教徒搞什么活动。当地公安,旅游局很重视,来了不少的人,旅游局长看来思路很清晰,对突发事件有一定的处理能力。不过闹腾的我们一晚上也没休息好。
5点30分,天刚蒙蒙亮,看上去天气不太好,我们怕错过拍摄的最佳时机,还是要按时登顶。到达顶峰时,看到教徒们还在闹腾,只见他们双膝跪地,在不停的祷告。我们无暇估计便忙着架设三角架,等待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老天故意和我们作对。6点钟左右应该是日出的时刻了,可晨雾还一直弥漫着整个山顶。雾水打湿了头发和衣服,虽然穿着租来的大衣,但还是感到寒气逼人。都说:山里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或许一会就会云开雾散。我们抱着一线的希望,只好等吧!两个小时过去了,天气一点转好迹象都没有,雾越来越大,看来希望将成为泡影。下山吧!同志们无奈的收拾好行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玉皇山顶,朝山下走去。影友们不时的回过头来,望着顶峰,都好像在说:玉皇顶我们还会再来的。
回程的车,沿着蜿蜒崎岖的山间公路向山下行驶,同志们已没有来时的那份兴奋,对于摄影爱好着来说,没有收获的返回,心里总是有点遗憾。老将军把车开的比较慢,影友们不死心的透过车窗,贪婪的搜寻着被云雾遮挡,而时隐时现的白云山峡谷,峭壁、云雾缭绕的山峰,总想拍到点什么,来弥补一下没有收获的遗憾。
在一段公路的转弯处,迎面而来的美景使得影友齐声疾呼“停车--”。此时映入眼帘的是薄雾蒙罩下的翠峰,如海市蜃楼,似蓬莱仙境。待老将军把车停好,影友们急忙下车,在公路旁一字排开,尽管光线不是很好,尽管翠峰时隐时现,还是被影友发泄是的一阵猛拍,像是要把所有的遗憾统统赶走,把所有的美景统统带回。 我们专业的设备,整齐的阵容吸引了不少过往车辆上的游客观看,爱好摄影的游客也加入到了拍摄的行列。
影友们总算没有白来,该带回的美景我们带了回来,没带走的日出和云海我们还会再来。
由于时间紧,比较慌忙,拍了几张很一般的片片,请大家看看,多提意见。 不错学习很快吗 只知道孙老师的作品拍的好,不知道老师的文章也写的这么棒!
向老师学习,今后我们也要多写游记和感想,图文并茂才是硬道理。 原帖由 老将军 于 2008-9-9 18:06 发表 http://bbs.luohe.tv/images/common/back.gif
只知道孙老师的作品拍的好,不知道老师的文章也写的这么棒!
向老师学习,今后我们也要多写游记和感想,图文并茂才是硬道理。
过讲了,我们都要相互学习,共同把《漯河旅游网》办好。 心海老师的片子拍的太美了!图文并茂,感受不少! 原帖由 龙行天下 于 2008-9-10 03:28 发表 http://bbs.luohe.tv/images/common/back.gif
心海老师的片子拍的太美了!图文并茂,感受不少!
多谢!多谢!还是多提意见,多多交流。 心海老师写的好,拍的也好,收获也不小 原帖由 立立 于 2008-9-12 03:57 发表 http://bbs.luohe.tv/images/common/back.gif
心海老师写的好,拍的也好,收获也不小
过讲了,还是多多交流为好,谢谢! 孙老师的作品拍的好,写的也好。 原帖由 新世纪 于 2008-9-13 13:38 发表 http://bbs.luohe.tv/images/common/back.gif
孙老师的作品拍的好,写的也好。
多谢关注。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