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商城:野兴在镜湖曲边
本帖最后由 老万1976 于 2011-4-8 13:52 编辑摄影人都知道,一幅合格照片的三个标准:一是主题明确,二是只有一个主体,三是画面简洁.
这几幅照片,除了那张有船的,均看不出来主体是什么,更看不出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回复 老万1976 的帖子
:D:handshake 老师的作品野性。
画魂老师的后期很好,不作后期,更好!!:lol 本帖最后由 画魂 于 2011-4-11 08:17 编辑
回复 老万1976 的帖子
首先,我不是一个摄影人,我只是个旅游者。我的主题就是没有主题,就是随心所欲,自己觉得好就拍,觉得可以就贴,没有那么多讲究,只图个快乐,哈哈。“野兴在镜湖曲边,独往时,山川自相映发。”我觉得这是个大的主题,而不是一船一浆,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什么的。我有篇文章,题目大概是“拍摄的主旋律”什么的,记不太清了,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花居盆内终减生机,鸟落笼中便失意趣,山间花鸟错成文集,翱翔自若,自是悠然会心。哈哈。 本帖最后由 老万1976 于 2011-4-11 08:10 编辑
与楼上同感。
摄影后期是为了更真实的再现拍摄场景,提高照片的感染力,这是数码后期大的原则和方向。
如果随心所欲,脱离实际,搞得不伦不类,让人看不懂,那就不叫后期了。
摄影,要在公性和个性之间找到平衡点,才能让观众接受,才会有观众。 本帖最后由 画魂 于 2011-4-11 08:11 编辑
回复 成群结队 的帖子
谢谢夸奖。野兴在镜湖曲边,独往时,山川自相映发。我觉得这是个大的主题,而不是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