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万1976 发表于 2011-4-11 08:12:13

照片是视觉艺术,它的主题在画面里,好的照片是一图胜千言。
如果一幅照片,需要用额外的语言说明,才能让读者感觉出主题,那就太可笑了。

画魂 发表于 2011-4-11 08:18:04

回复 当代小青年 的帖子

首先,我不是一个摄影人,我只是个旅游者。我的主题就是没有主题,就是随心所欲,自己觉得好就拍,觉得可以就贴,没有那么多讲究,只图个快乐,哈哈。“野兴在镜湖曲边,独往时,山川自相映发。”我觉得这是个大的主题,而不是一船一浆,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什么的。我有篇文章,题目大概是“拍摄的主旋律”什么的,记不太清了,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花居盆内终减生机,鸟落笼中便失意趣,山间花鸟错成文集,翱翔自若,自是悠然会心。哈哈。

画魂 发表于 2011-4-11 08:20:23

回复 老万1976 的帖子

知道什么叫“画是诗世界吗?”很可笑吧。

当代小青年 发表于 2011-4-11 09:37:37

无休止的争论更可笑!好与坏,错与对让世人去看吧……

画魂 发表于 2011-4-11 12:10:02

回复 当代小青年 的帖子

谈山林之乐者,未必真得山林之趣;厌名利之谈者,未必真忘名利之情。

龟山晴雪 发表于 2011-4-18 10:06:30

本帖最后由 龟山晴雪 于 2011-4-18 10:07 编辑

有意思的论题!其实摄影是要遵循摄影的基本规律的,要用镜头语言向受众传达你想表达的信息,不能打哑谜,让别人去猜。当然,好的作品画面简洁、明快但画外给人的联想更多,让人有回味的余地,有余音绕梁之感。若随心所欲,自娱自乐,自己觉得好就拍,觉得可以就贴,也是一种风格~~~

画魂 发表于 2011-4-18 10:13:14

诗思在霸陵桥边,微吟就,林岫便以浩然;野兴在镜湖曲边,独往时,山川自相映发。哈哈。

品茶鉴影 发表于 2011-8-29 21:19:20

:victory:

五马归槽 发表于 2011-8-29 22:09:27

:lol:lol:lol:lol:lol

画中游人 发表于 2011-8-29 23:40:07

记得围城里有个诗人有句名言:“诗有意,是诗的不幸”。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信阳商城:野兴在镜湖曲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