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遇黃色不易拍,好拍摄,欣赏支持佳作!:)
杏林蜂鸟 发表于 2014-6-7 11: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拍摄精彩。欣赏学习,加分支持!
本帖最后由 四维·佬 于 2014-6-7 13:18 编辑
光影柔美色正,焦面焦外虚实掌控到位。欣赏学习老师佳作!
拍摄向日葵往往是很纠结的一件事。因为它的花心总是朝向太阳的,如果想拍摄它饱满的正面,必然是顺光源的。而这种顺光效果缺乏明暗对比,有光无影,又难以表现出花朵的质感与花瓣的层次,自然就会显得画面平淡。因此,我在拍摄时往往回避它的正面,通常采用侧顺,侧逆方式,既可明见花盘大部,又能体现光影效果,最好还是在上午九点前和下午四点后光角尽量低些时进行。如果要想正面表现,也可以在这两个时段的再早些或再晚些时候拍摄。傍晚夕阳时拍摄葵花的逆光效果也是不错的。(下面就是我在两个时段拍摄的小片,可供参考。)
拍摄漂亮,欣赏支持好友!
新桥人 发表于 2014-6-7 1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通透的图就是有看点!
谢谢秘书长的欣赏和厚爱,您的加分支持是我不断前进地动力!欢迎您多批评,多指点!
四牛影像 发表于 2014-6-7 11: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葵花向阳,拍摄漂亮,欣赏支持!
感谢四牛影像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支持,欢迎您对不足之处多批评,多指教!
绚丽人生 发表于 2014-6-7 11: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老师精彩拍摄,欣赏加赞!
感谢绚丽人生老师的加分支持和鼓励,请您多指教,祝您一切安好!
淡泊人生 发表于 2014-6-7 12: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精彩拍摄,欣赏学习!
谢谢淡泊人生老师的光临欣赏,欢迎您多批评,多指教!
华表 发表于 2014-6-7 12: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漂亮,谢谢分享!
感谢华表总版主的莅临指导,祝总版主一切顺心,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