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很有意境的作品,耐人寻味,精美拍摄,佳片欣赏:victory::victory::victory:
本帖最后由 金惠钟 于 2014-5-13 08:23 编辑
方脑壳 发表于 2014-5-12 15: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落款干扰视觉,无论你放何处,总是进读者眼睛里!防盗的有效方法是K值在200左右!论坛看正好,下载就无用 ...
方主席好:今天我们还为网站运行的事在沟通呢。。。
现在,我看了我们站内叶进生的“东山再起”照片,而后看到了您的点评,从而进入二次复阅。现在看到您的点评我想谈一下我的观点:我认为看待任何事物我们都要从几个层面去分析它的属性。属性很重要!而属性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也会出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格局。
一,就照片而论,无论是拍摄技术和构图技巧都体现了作者的思维所在,绝对是上乘作品,观点你我一致。至于LOGO的问题(排除参赛照片概念),我是这么认为的:1,首先是眼光的定位,是老模式观点还是创新发展的观点,结果肯定不一样的。2,作者添加LOGO的用意不是让人记住作者的名字,可能是一种画面平衡的点缀和美化,就像我们过去胶卷拍人物,很忌讳人物放在对角位置一样,而现在拍摄人像都在默认和兴起,也无可厚非。3,论坛本来就是交流提高的平台,林子大了,各种鸟儿都有,这都很正常。方主席点评有点偏执了。。。
二,任何事物都在创新中发展,目前影画结合的作品也很多,有提跋、落款的也未尚不可。阿宝色也是创新中发展的,当初也有人看不惯,现在也渐流行。一定要非黑既白,那就不可能出现非马既驴了。就像路上跑的不全是烧油的汽车,也有电动汽车一样。当然谁也不敢肯定,今后有LOGO的作品说不定会在某影展上也会出现。时代在改变,思维也要改变。这个问题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三,在摄影技术飞速发展的现在,强大的后期也使人感到诱惑无限,动手动脑学学做做,自娱自乐也无妨,也不要扯上其他,免得言语闹心。
方主席我的观点可能与您有不同,恕我直言,不怪罪吧!
本帖最后由 流浪羊 于 2014-5-13 11:54 编辑
方脑壳 发表于 2014-5-12 15:15 http://bbs.ctpn.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文字介绍不错,东山风景值得一阅。
片片拍摄有想法,用光构图皆可称好!值得欣赏品味!
友情建议:图片落款 ...
方主席:拜读了您对我回复的点评,因不知道点评怎么回复只好在这里回复,敬请谅解!
我在前面的回复中言明了是切磋想法,看了您的点评我还有几句未尽之言想继续切磋。
我认为对摄影艺术的鉴赏应该博采众长,在不断汲取他人作品的精华元素中提升自己的品味和鉴赏力,包括与时俱进的时尚元素,否则没有必要来论坛学习交流。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作为你来说尽可以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至于我说自己是新手,有2层意思:一是我尊你为论坛的领导、长者才用的谦词,如有不当那可能是我头脑中传统礼仪教育太根深蒂固的原因。二是在学习摄影的长路上,我永远是一名在行进路上的新手。
同时也想提醒一句:“如果认为我口气不当,大可不必邀请!”这样的话似乎不合您身份。
欣赏支持好友!
方脑壳 发表于 2014-5-12 15: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文字介绍不错,东山风景值得一阅。
片片拍摄有想法,用光构图皆可称好!值得欣赏品味!
友情建议:图片落款 ...
恕直言冒犯:handshake
能让人静心心来仔细品味的好拍摄,能让人的思想有无限遐想的好片,照片中透出浓浓的意境美,强烈支持...........
叶进生 发表于 2014-5-12 14: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构图巧妙,光影漂亮,拍摄精彩。欣赏学习支持!
精彩、欣赏、学习!
拍摄漂亮,欣赏支持学习!没有分了。:(
好有创意 精彩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