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羊 发表于 2013-12-10 12:56:04

学拍旋焦

本帖最后由 流浪羊 于 2013-12-10 12:57 编辑

   看到沈老师、石头老师们都在拍旋焦,感觉有趣便也想学学。可是水平不行,折腾了半天边上旋起来了,中间的焦点却老是虚。想来想去没办法当面求教还是发2张片子,请老师们指点一下。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12-10 12:57:50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12-10 12:58:14

加贝风 发表于 2013-12-10 13:19:20

坐沙发欣赏分享老师佳作:victory:

大石头 发表于 2013-12-10 13:29:26

羊儿聪慧,一学就会,多拍就行!

mingming810 发表于 2013-12-10 13:33:06

有点感觉了,因为转的时候不可能沿着镜头的轴心转,所以有些虚。除非有一个带孔的工具安装在脚架上,机器的镜头插在工具的孔中旋转,那轴心就准确了。快门控制在1/25左右,光圈关系不大,但焦距不要太大,旋的面积大点容易出效果。关键是左手旋镜头的时候,用大姆指和中指象旋陀螺那样旋,园心不要偏,配合好右手的快门按键,多试试。

忘不掉学校 发表于 2013-12-10 13:39:05

欣赏学习老师精彩的拍摄分享!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12-10 14:00:56

加贝风 发表于 2013-12-10 13: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坐沙发欣赏分享老师佳作

谢谢老师的首席支持!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12-10 14:01:30

大石头 发表于 2013-12-10 13: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羊儿聪慧,一学就会,多拍就行!

谢谢大石头老师的鼓励!还不行,要请你们多多指点呢。

徐龙根 发表于 2013-12-10 14:02:38

好拍,向老师学习!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学拍旋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