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Sun 发表于 2013-8-6 14:45:58

爷俩各有所思。我想就这个立意为《各有所思》,比代沟更符合表情。

紫梦 发表于 2013-8-6 14:51:20

MorningSun 发表于 2013-8-6 14: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爷俩各有所思。我想就这个立意为《各有所思》,比代沟更符合表情。

是的,感谢老师点评。

祁乐无穷 发表于 2013-8-6 14:53:47

欣赏佳品。

紫梦 发表于 2013-8-6 14:55:39

祁乐无穷 发表于 2013-8-6 14: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佳品。

谢谢

景深 发表于 2013-8-6 15:04:45

有意思!俩人各有所思。

黄河谣 发表于 2013-8-6 15:42:47

大家从题目的角度为紫梦老师想问题,我从构图的角度再来补充几句。
一、拍这样的作品,尤其是主体所处的角度比自已机位低的时侯,一定要下蹲,让自已的机位与其眼睛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尤其是孩子、坐着的人。尽量不要俯拍,这样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所有的人视角都在这个线位上,你的作品拍出来就不会打动人,不会吸引人。
二、拍这样的作品,要懂得与图中主角交流,采用边拍边聊,是我常用的方式,可以问问老人家的年龄,问问孩子的学习,在问的过程中,完成了你的创作。这样图中主体的动作有了,神态有了,而且也比较自然。
三、拍这样的作品,尽量采用大光圈,虚化背景,减少景深,更能突出主体。

相信紫梦老师在下一步的拍摄中会拍出更传神的人像纪实作品。

紫梦 发表于 2013-8-6 16:09:07

黄河谣 发表于 2013-8-6 15: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家从题目的角度为紫梦老师想问题,我从构图的角度再来补充几句。
一、拍这样的作品,尤其是主体所处的角 ...

非常感谢老师从多方面细心的讲解,使学生受益匪浅,还恳请老师以后多多指点你这个笨学生。

忘不掉学校 发表于 2013-8-6 16:10:33

:victory::victory:

阳光幸福 发表于 2013-8-6 18:40:35

:victory::victory:

含笑 发表于 2013-8-6 19:49:07

欣赏支持好友佳作!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代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