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夕! 发表于 2012-10-15 17:34:15

法眼评说 发表于 2012-10-15 16: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转帖)
摄影的朋友常有这样的困惑:给自己的片子起名字真伤神,真可谓:起好一个名,拈断数根须。似乎起 ...


学习法眼评说板主的文章受益非浅,咱们加入摄影网就是我摄影我快乐,影友分享快乐,命题只要切题,自己喜欢,与别人无关,用鲁迅先生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下面这段文章我应该好好学习,这类名字如果起得好,能将片子的意境整体提升一个档次,以画内之景引出画外之意。但如果起得不好,就会弄巧成拙,无病呻吟。这类名字,一定要与片子有关联,切忌生拉硬套假大空。
这类名字,可以充分运用联想,蕴意,拟人,暗喻,引伸、夸张,借用等手法,来达到提升意境的需要。欣赏学习了,谢谢板主回帖点评,学习了!!!

自奋蹄 发表于 2012-10-15 19:26:02

牛视天下 发表于 2012-10-15 19:35:45

好文章,拜读受益!
其实能将片子的内涵与外延其中之一表达清楚的片名就可以了,譬如拍模特儿,大体就那么几套路数,苦思冥想也想不出多少花样来。人文纪实类的片子就不同了,起码你得让人通过标题看出你的片子纪录的是什么人和事,不然有题不如无题的好。个见,与朋友商榷,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梦画久久 发表于 2012-10-15 22:38:10

受益!

卧云龙 发表于 2012-10-16 09:51:23

好文章,受益匪浅。

都江水 发表于 2012-10-16 15:30:51

好文章,正说在心口上。受益匪浅。:victory::victory:

家在徐州 发表于 2012-10-17 13:23:56

学习了

幻影 发表于 2012-10-17 20:17:07

四夕! 发表于 2012-10-15 17: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学习法眼评说板主的文章受益非浅,咱们加入摄影网就是我摄影我快乐,影友分享快乐,命题只要切题,自己 ...

:handshake

法眼评说 发表于 2012-10-18 17:43:45

自奋蹄 发表于 2012-10-15 19: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文章,受益匪浅。

多谢捧场。

法眼评说 发表于 2012-10-18 17:43:53

牛视天下 发表于 2012-10-15 19: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文章,拜读受益!
其实能将片子的内涵与外延其中之一表达清楚的片名就可以了,譬如拍模特儿,大体就那么 ...

多谢捧场。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给照片起名字(转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