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河南商丘火神台庙会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3:57 编辑应朋友之邀将未处理的彩色片子也编辑发上来,顺便与朋友们交流一下关于彩色转黑白的不成熟个人心得。有个别朋友认为将曝光和色彩还原不理想的片子转为黑白片,以此来弥补前期拍摄的不足,其实这是个误区。黑白片对曝光的准确度要求是相当高的,只有正确处理好黑白场的运用,中间调才能过渡自然,细节才能得以充分表现。如果没有前期拍摄的高质量彩色片子,朋友们还是不要轻易地转为黑白调,不然细节将更不易表现。黑白影调对于表现古朴、沧桑、雄浑、厚重的体裁尤为适宜,这也是一些摄影师偏爱它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在处理前最好先复制一层背景层,待处理后再将背景层去色,然后合并图层,这样就不会出现讨厌的杂色干扰了。一点愚见,与朋友们商榷,不妥之处还请朋友们斧正!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2:55 编辑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2:56 编辑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3:03 编辑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3:04 编辑
本帖最后由 牛视天下 于 2012-2-18 23:09 编辑
漂亮的廟会!欣赏学习!! 每年什么时候举办?真想去看看:lol 漂亮的火神台,很有特色,用黑白表现很到位.欣赏学习! 回复 牛视天下 的帖子
牛视天下老师的片子黑白通透,气势恢宏,学习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