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璀璨映嘉州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251╄ ╄ ╄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53゜ ゜ ゜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3〥 〥 〥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1≌ ≌ ≌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1ц ц ц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51囚 囚 囚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值此龙年到来之际,大年初头一天祝各位朋友及家人新年快乐! 幸福安康! 年年有余(鱼)!佳作多多!:victory:
253⑻ ⑻ ⑻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为什么过年要放烟花?相传在远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曾遭受一种最凶猛的野兽的威胁。这种猛兽叫“年”,它捕百兽为食,到了冬天,山中食物缺乏时,还会闯入村庄,猎食人和牲畜,百姓惶惶不可终日。人和“年”斗争了很多年,人们发现,年怕三种东西,红颜色、火光、响声。于是在冬天人们在自家门上挂上红颜色的桃木板,门口烧火堆,夜里通宵不睡,敲敲打打。这天夜里,“年”闯进村庄,见到家家有红色和火光,听见震天的响声,吓得跑回深山,再也不敢出来。夜过去了,人们互相祝贺道喜,大家张灯结彩,饮酒摆宴,庆祝胜利。
为了纪念这次胜利,以后每到冬天的这个时间,家家户户都贴红纸对联在门上,点灯笼,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烟花;夜里,通宵守夜;第二天,大清早互相祝贺道喜。这样一代一代流传下来,就成了“过年”。
:lol
253┤ ┤ ┤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非常漂亮的夜景,抓拍到位,欣赏支持!
251┉ ┉ ┉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谢谢好友欣赏、支持,祝春节快乐!阖家欢乐! :handshake
25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