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5:10

焰火璀璨映嘉州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51╄ ╄ ╄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6:32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53゜ ゜ ゜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7:18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3〥 〥 〥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7:55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1≌ ≌ ≌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8:47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91ц ц ц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29:24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251囚 囚 囚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30:26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值此龙年到来之际,大年初头一天祝各位朋友及家人新年快乐! 幸福安康! 年年有余(鱼)!佳作多多!:victory:

253⑻ ⑻ ⑻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38:59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为什么过年要放烟花?相传在远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曾遭受一种最凶猛的野兽的威胁。这种猛兽叫“年”,它捕百兽为食,到了冬天,山中食物缺乏时,还会闯入村庄,猎食人和牲畜,百姓惶惶不可终日。人和“年”斗争了很多年,人们发现,年怕三种东西,红颜色、火光、响声。于是在冬天人们在自家门上挂上红颜色的桃木板,门口烧火堆,夜里通宵不睡,敲敲打打。这天夜里,“年”闯进村庄,见到家家有红色和火光,听见震天的响声,吓得跑回深山,再也不敢出来。夜过去了,人们互相祝贺道喜,大家张灯结彩,饮酒摆宴,庆祝胜利。
       为了纪念这次胜利,以后每到冬天的这个时间,家家户户都贴红纸对联在门上,点灯笼,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烟花;夜里,通宵守夜;第二天,大清早互相祝贺道喜。这样一代一代流传下来,就成了“过年”。
:lol

253┤ ┤ ┤

水中舟 发表于 2012-1-23 16:38:59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非常漂亮的夜景,抓拍到位,欣赏支持!

251┉ ┉ ┉

下雪 发表于 2012-1-23 16:42:43

本帖最后由 《竹君》 于 2015-7-23 21:31 编辑

谢谢好友欣赏、支持,祝春节快乐!阖家欢乐! :handshake

251″ ″ ″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焰火璀璨映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