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玄 发表于 2012-1-9 09:56:35

老弟,老哥永远欣赏你的佳作:victory::victory:

浪里白条 发表于 2012-1-9 09:56:51

如果将镜头位置放低些,以大部分水面与水中野鸟做前景将天留少点,这样会感觉很有气势。调子感觉不错!

晓凡 发表于 2012-1-9 10:09:25

只能是一边欣赏一边学习,谈不上点评。我们在白洋淀的西北面约30公里,也不常去,对地形地貌不熟悉,没怎么拍过片。对您的拍摄风格一直欣赏,这张片子我认为暖暖的色调很好地衬托出霞光下的淀上风光,构图无可挑剔、色彩层次很好。
看了其他老师的建议与片子的修改,“独来独往”老师确有独到之处。看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瞎评)

悠悠我心 发表于 2012-1-9 10:27:12

我不懂摄影,但我觉得白洋淀确实是取之不尽的拍摄源泉。夏日有夏日的美,冬日有冬日的美!:handshake

华山松 发表于 2012-1-9 11:53:53

回复 梦画久久 的帖子

梦画久久上午好!
    您的这幅照片选景与拍摄都很好。
    关于色调,我个人认为,色调是要服从于作品所要表达的内涵和营造相应的意境的一种元素。不是哪种好与哪种不好,要看给观者传递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就这幅而言,冬日白洋淀的夕阳余晖、小船水禽,景致很美,给人以虽是严冬,仍富有生机,而兼有悠然怡情,心情向上的美感。所以您的这个色调很好。画面的中心亮点是夕阳(这幅是给观者欣赏美的景致,而不是要给人留以思考和某种神秘感,那剪影就不合适),那就应侧重对夕阳余晖的渲染,当然是要适当,要尽量保证画面层次过渡和细节,也就是色阶的精细度与丰满度的问题。这样看来,我对独来独往的改片就更喜欢些。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点看法,一己之言,仅供参考和探讨。

听星竹 发表于 2012-1-9 12:03:49

也说不好,个人认为还是想办法让水域开阔起来!:):)

兰梅 发表于 2012-1-9 12:39:53

欣赏学习:victory::victory:

古船印象 发表于 2012-1-9 13:11:22

我被朋友邀请了好多次,但都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去成,也是我心中一直的遗憾,但就拍摄这类的题材来说,确实是个很有难度的为题,但我偶个人的意见认为,拍这类的天才应该掌握,两个要素点去创作,一类是细微处入手,比如细节的拍摄,一类是鸟蓝图的拍摄,但是这需要空中的助拍,比如搞的建筑,或者飞行器之类的相助,

自奋蹄 发表于 2012-1-9 15:55:02

冀九江 发表于 2012-1-9 18:39:02

激光 发表于 2012-1-9 08: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复 梦画久久 的帖子

已经非常漂亮了。象您说的这种情况,我个人认为增加层次,突出主题就要显得影调美一 ...

有同感!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诚征摄友意见和真实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