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就是硬道理,做自己喜欢的。 不错 现在数码相机的芯片,已经把你所拍的片子PS过了,只不过是相机悄悄帮你做了而已,你认为不通过电脑就是原生态的吗?现在已是不可能了。就算你是全手动的状态下,也还是通过相机的芯片帮你处理了一部分,毕竟它是数码相机。后期是对前期的补充和完善。 原帖由 丹青 于 2009-4-29 10:02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拍摄有感,相机有时候不能表现心中的紫玉,甚至找出来的像并不像紫玉,通过电脑让原图变得更像紫玉,更美丽。虽然不是“摄影艺术”,但是紫玉会喜欢,观众看到了美女,就有了存在的价值。从另一方面看,社会科学突飞猛进,不要局限自己,摄影也是这样,如果通过电脑能够更好,何必紧抱相机不放手呢?如果有种新技术不用相机也可得到最好静态的像,我就会依然放弃我的尼康。后期和前期之争和胶片和数码之争一样无稽,我看过国外大师修图的过程,一个肩膀都可以修掉,还有什么不能做呢??
好看,就是硬道理,做自己喜欢的。
楼主很有意思,你难道看不出我回帖的意思吗?
数码照片很少有不调整的,适当的调整对比、亮度、色度、平衡等是允许的,可以弥补数码相机的前期不足,还应称得上是摄影作品。但像楼主说的,去个胳膊添条腿,还能称为摄影作品吗?!只能是电脑创意了!摄影圈里谁不知老虎、藏羚羊、鸽子事件。
回复 47# 龙行天下 的帖子
我觉得白老师和丹青老师说的都有道理,数吗时代后期不可少,但作为一个摄影人,应该是要把握摄影和后期的关系的,不然容易偏移到数吗创意上去! 原帖由 龙行天下 于 2009-4-29 23:37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楼主很有意思,你难道看不出我回帖的意思吗?
数码照片很少有不调整的,适当的调整对比、亮度、色度、平衡等是允许的,可以弥补数码相机的前期不足,还应称得上是摄影作品。但像楼主说的,去个胳膊添条腿,还能称 ...
我明白白大哥的良苦用心,得到白大哥的真诚回复,我很感动,那是因为大哥为小弟负责,怕我走了弯路。。。。。大哥的教诲我会思考,我的思想我会反思,。。。。。。不过,我估计会坚持自己的路,思考后,如果我仍要走下去的话,即使叫数码创意也好,如果这是我所喜欢的。摄影也好,绘画也好,我之所以烧钱花时间投入,是因为我喜欢的不是他们的名字,也不是他们能为我赚一分钱,而是投身其间的快乐,没有快乐或者做自己不想办的事情,我不会有那多多的灵感。
还是用“作品”说话 原帖由 色影无技 于 2009-4-29 23:48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我觉得白老师和丹青老师说的都有道理,数吗时代后期不可少,但作为一个摄影人,应该是要把握摄影和后期的关系的,不然容易偏移到数吗创意上去!
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