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脑壳 发表于 2011-12-9 23:55:14

这个鼓镇观音阁老茶馆、真是有点历史了。版主的构图用光真令人叹服!欣赏学习中!:victory::victory:

下雪 发表于 2011-12-9 23:57:59

本帖最后由 下雪 于 2013-1-29 07:00 编辑

我一位好友网名叫“素筝轻叹”的是这样描述四川老茶馆的:“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到这样的茶馆吃茶(川西人习惯将喝茶称吃茶),玩到累时,父亲就会用茶盖在茶碗里舀点茶水给我解渴,有时会将抽剩下的经济牌香烟屁股让我吧两口。记得那时的茶钱好像是8分,最贵不过1角2。也经常有讲评书、打金钱板、唱川剧围鼓的到茶馆来,这时茶馆就会非常热闹,往往是在表演最精彩时,就有人用茶碗来收费,大概是2分一个人。小娃娃不收费,只是不准闹。在此,我知道了岳飞、武松、《考红》、《裁缝偷布》。值到现在,我还能大段地唱金钱板《武松打虎》,还能听懂点川剧,都得益于这样的茶馆,当然抽烟也包括在内。现在到乡镇,也还是喜欢到这样的茶馆去吃茶,尽管觉得不太卫生,只是再也找不到儿时的那种快乐了。这样的茶馆也越来越少了......”

下雪 发表于 2011-12-9 23:59:16

回复 方脑壳 的帖子

谢谢方副主欣赏:handshake支持顺祝周末快乐:lol

喜庆 发表于 2011-12-10 06:22:48

非常漂亮的地方风情,希望老师多多上一些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和关注天府之国。

晓雪 发表于 2011-12-10 07:48:29

:victory:欣赏!

碧螺春 发表于 2011-12-10 08:38:59

欣赏支持好友图文并茂的精彩纪录。:victory:

苦海阳光 发表于 2011-12-10 09:34:41

下雪版主的茶馆纪实图可比我的地道多了,正宗的,欣赏支持!

邵文力 发表于 2011-12-10 09:43:35

精彩纪录。欣赏支持好友 :victory::victory:

山水间 发表于 2011-12-10 09:53:36

精彩的纪实,图文并茂,欣赏这样的作品,很有看头。

达州颜戈 发表于 2011-12-10 11:14:19

       很不错的一组翔实有故事性的纪实片。构图、用光、色调都很符合这样的群体其乐融融的和谐环境,正像楼主的前言叙述,感到很温馨和舒服。这样的老茶馆不多见了,PP很珍贵。好拍摄,欣赏学习了。如果在多几张喝茶者的特写就更巴适了。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彭镇老茶馆(四川川西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