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兔兔 发表于 2011-12-2 10:38:32

支持老师的质疑和建议。

见山非山 发表于 2011-12-4 00:24:18

本帖最后由 见山非山 于 2011-12-4 00:25 编辑

作品应该用独特的构图表现主题。

1、构图独特(20—10分)。

2、构图较独特(10—3分)。

3 、构图不太独特(3分以下)。

(三)、摄影技术(40分)。

1、色彩饱和度(20分):

(1)在冷中暧主色调明确的前提下色彩饱和(20-10分)。

(2)主色调不太明确,主色彩虽多样但不够明确,其中有明显的搭配不合理之处(10—3分)。

(3)没有明确的色调,色彩与主题的关系不明确(3分以下)。

2、对焦、曝光(20分)

(1、对焦根据主题的需要详略得当,曝光正确(20—10分)。

(2、对焦相对主题详略不太得当,曝光良好(10—3分)。

(3、对焦思路不明确,曝光不准(3分以下)。

评片是这样评的吗?有点荒唐。支持老师的质疑和建议。


仙菊花 发表于 2011-12-5 18:30:49

回复 茶山行 的帖子

非常有道理:victory:

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11-12-6 14:25:15

这个建议非常好,有理有据,坚决支持!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温馨提示】关于对《2011年“大别山主峰之【秋】”摄影大赛启事》的质疑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