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影人 发表于 2009-3-15 19:40:09

燕子掌花

燕子掌花
燕子掌花-俗称“厚脸皮”剪一枝插到盆里就能活,很多家庭都养过,但是见过它开花的人不多。它的花期很长,从去年十二月中到现在仍然盛开,而且还有一股浓浓的清香味。八十年代我养过一盆,大约十年盼来了一树清香。这一棵是前几年朋友给的,但他从来也没见过此物开过花。看来老王还是廷幸运的!片子发上来大家欣赏!!!

老将军 发表于 2009-3-15 22:52:45

用光很讲究,构图很完美。
这样的花我们家以前也养过,叶枝很厚,拿一片叶子放在土里就会发芽生长。

新世纪 发表于 2009-3-15 23:16:36

用光很讲究,构图很美。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09-3-16 11:14:05

学习了!

郾城老李 发表于 2009-3-16 12:31:50

学习了!

醉影 发表于 2009-3-16 13:59:29

燕子掌又名豆瓣掌、玉树、景天树等,民间有“铁树千年不开花,玉树万年不开花”一说,还盛传玉树开花是吉祥的象征,不过,似乎玉树开花也靠运气.楼主不妨买彩票。:lol :lol

半影人 发表于 2009-3-17 22:01:20

原帖由 醉影 于 2009-3-16 13:59 发表 http://bbs.zglysy.cn/images/common/back.gif
燕子掌又名豆瓣掌、玉树、景天树等,民间有“铁树千年不开花,玉树万年不开花”一说,还盛传玉树开花是吉祥的象征,不过,似乎玉树开花也靠运气.楼主不妨买彩票。:lol :lol
借你吉言,但愿今年行好运!!

雨打芭蕉 发表于 2009-3-17 23:14:03

漂亮,欣赏学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燕子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