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钢拍摄日记> 2011年8月20日-背影
真巧,今天上午通钢1号炉是丁班班组值班,我沿着铁梯子上来刚露头,就看见被被铁水映得红红的炉前工梁子,笑着对我说:“大姐!我们正念叨你呢,这么多天了你也该来了”。呵呵!看来我还有人缘啊,铁哥们还记得起我!我把上次拍的照片给了他们,相互传看着,从那眉宇中闪过的瞬间灿烂,在我心里掠过一丝轻松。
其实,每组炉前工应该是7人,丁班一直就6人,2个铁口,2个渣口,1个小杂,1个看水。每天要出5次炉,每炉一次60多吨铁水。看水小朴告诉我,看水工也不容易,有一次,被煤气熏晕4个小时才缓过来。组长大相的一侧大腿和半个臀部有许多烫伤的伤疤。。。。。他说时我的眼泪就在眼里含着,不想让他看见。梁子不时地总递给我他们的“南极冰”雪糕。也怪,这次我大多拍的都是他们的背影,可分明让我更看清他们每个人的面孔和他们的内心世界。 好题材, 东方之星 发表于 2011-9-8 18: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题材,
谢谢! 这组纪实作品题材很好,真实的记录了炼钢工人的辛勤劳动场面,把镜头对准一线工人,这是我们摄影人的责任和义务,楼主图文并茂,拍摄的很详实,值得欣赏学习! 淮河风 发表于 2011-9-14 20: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组纪实作品题材很好,真实的记录了炼钢工人的辛勤劳动场面,把镜头对准一线工人,这是我们摄影人的责任和 ...
:handshake谢谢!! 精彩的一组炼钢工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是辛勤的劳动者,姐姐的执著拍摄,也给摄影人树立了榜样,问候姐姐,辛苦了! 学习了 劳动本色 回复 肖伟 的帖子
好片! 这组纪实作品题材很好,真实的记录了炼钢工人的辛勤劳动场面,欣赏。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