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接照片的一点体会
前天下午,天空开始降下新春第一场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银装一地,连续不断一直下到昨晚的深夜.
今日,登高远望,忽然发现辽阔的沙北科教中心展现了北国风光的美丽画卷
蓦然间一股创作的的冲动撞击着激动的情怀,
于是,
返回家中带来相机,拍摄了几幅晴空雪景.
经过构思决定拍摄一张大画面的晴空雪景,
由于没有更好的镜头,决定做一次宽幅接片
于是,
我选择了一个高度,接连拍摄了几组用于拼接的照片
有3张一组的,有4张一组的,还有5张一组的,
最后选用了5张一组的拼接成了下面这幅照片.
望各位老师给与指导评论.
[ 本帖最后由 照缘 于 2008-1-13 21:15 编辑 ] 这张宽幅是由5张照片拼接
[ 本帖最后由 照缘 于 2008-1-13 21:45 编辑 ] 拍摄花絮 拍摄花絮 拍摄花絮 拍摄花絮 需要说明的是
忘了带三脚架了,只好用双手托着相机
将双肘平稳的放在墙体台上,瞄准设定的对焦点,闭住呼吸拍摄
哈哈,就这样,虽然没有三脚架和快门线清晰,
但,还是尽量努力保持了应有的清晰.
[ 本帖最后由 照缘 于 2008-1-13 22:24 编辑 ] 端功不错
是用PS接的吗? 谢谢表扬,用的佳能自带软件。 不错欣赏学习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