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娃娃 发表于 2007-8-16 00:04:34

盲者的回忆

有一位忙盲者告诉我,他的眼睛在他四岁时就再也看不到任何的东西。我遗憾的
说:“可惜你才四岁,什么也记不清”
他确说:“不,我记得非常清楚。父母的笑,花朵的红,树叶的绿、阳光的金黄
,直到今天依然清晰的印在我脑海里。每当我意志消沉的时候,我会想:比其他
盲人,我很幸运,至少我比他们多看了4年的世界,我拥有4年美好的回忆,虽然
短暂,亦够我此生享用了。
我禁不住感叹万千,他只有四年的回忆,且知道珍惜享用,我们看这个世界多
少个4年呀,又获知了多少?咀嚼了几分?感恩了多少?
人总是有得愈多,愈不知把握;见的愈多,忘的愈多;愈富有,愈贫乏!

老将军 发表于 2009-5-15 22:35:06

哲理性非常强的一篇好文章。
好好看看吧,看得人会明白很多的人生哲理。

公社摄员 发表于 2009-6-17 21:17:45

:) :)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盲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