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虞美人
蒙泽银 发表于 2021-4-8 15:34
我用大光圈4.5或5.6,虽然背景虚化了,但感觉景深很小,一朵花都拍不清楚。用小光圈10或11,才感觉景深稍 ...
这张是170MM焦段,光圈F10拍摄半幅像机30D拍摄【焦段已经相当于272MM】,
景深控制还要考虑焦平面,是否在小光圈可控范围。
话说回来长焦端再小的光圈也比不了短焦距景深宽容度。
tony4030 发表于 2021-4-8 10:48
这张光圈仅F 6.3。看你的似乎是大于F5.6 了!
我用大光圈4.5或5.6,虽然背景虚化了,但感觉景深很小,一朵花都拍不清楚。用小光圈10或11,才感觉景深稍好,才能把一朵花拍清楚。 蒙泽银 发表于 2021-4-7 16:15
老师,我用的是f11的光圈,是不是还要再小些?
看不到EXIF信息很难受。 如果是大变焦镜头就要考虑焦点定位了!蜜蜂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