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正月十五滚元宵

为什么要说“滚”呢?因为手工制作元宵,要靠胳膊使劲摇动1个大盆,让盆内的元宵馅和糯米粉充分地黏在一起。而汤圆则是用包馅后搓出来的,与元宵用的糯米粉不同,汤圆所用的糯米粉要经过吊浆。使用吊浆粉(用石磨磨成极细的粉浆)的汤圆,外皮才会滑腻光滑,不似元宵外表有颗粒感。两者原料是相似的,差别在制作的过程,现代人几乎把两者混为一谈,其实无伤大雅,反正好吃就好。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5 20:11:36

秋思 发表于 2017-2-24 22:58
精彩纪实拍摄漂亮欣赏学习

谢谢好友鼓励支持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5 20:11:14

美雨露 发表于 2017-2-25 18:15
精彩分享,欣赏学习,下午好,周末快乐!

谢谢好友鼓励支持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20:37:27

十郎 发表于 2017-2-24 15:57
细腻刻劃,精彩拍攝,欣賞学習 !

谢谢版主观赏鼓励支持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烟台雄鹰 发表于 2017-2-24 13:23:24

十郎 发表于 2017-2-24 15:57:03

细腻刻劃,精彩拍攝,欣賞学習 !

识途 发表于 2017-2-24 20:34:21

欣赏学习!

秋思 发表于 2017-2-24 22:58:59

精彩纪实拍摄漂亮欣赏学习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正月十五滚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