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滚元宵
为什么要说“滚”呢?因为手工制作元宵,要靠胳膊使劲摇动1个大盆,让盆内的元宵馅和糯米粉充分地黏在一起。而汤圆则是用包馅后搓出来的,与元宵用的糯米粉不同,汤圆所用的糯米粉要经过吊浆。使用吊浆粉(用石磨磨成极细的粉浆)的汤圆,外皮才会滑腻光滑,不似元宵外表有颗粒感。两者原料是相似的,差别在制作的过程,现代人几乎把两者混为一谈,其实无伤大雅,反正好吃就好。秋思 发表于 2017-2-24 22:58
精彩纪实拍摄漂亮欣赏学习
谢谢好友鼓励支持 美雨露 发表于 2017-2-25 18:15
精彩分享,欣赏学习,下午好,周末快乐!
谢谢好友鼓励支持 十郎 发表于 2017-2-24 15:57
细腻刻劃,精彩拍攝,欣賞学習 !
谢谢版主观赏鼓励支持 细腻刻劃,精彩拍攝,欣賞学習 ! 欣赏学习! 精彩纪实拍摄漂亮欣赏学习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