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20:02

年年荷花年年拍

拍荷花,我比较多的采用多重曝光,最普遍的就是2重曝光。第一次曝光和第二次曝光的点位稍有偏移,会产生一种光晕。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24:04

随着多重曝光技术的熟练,可以采用更多次的曝光,每一次的曝光均采用向一个方向偏移的方法,可以产生一种风痕。这张是3次曝光。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29:57

曝光次数越多,成功的概率就越低,一个是取决于气候的通透度,再一个是对自己相机镜头分辨率的理解程度。这张是7次曝光,拍了6张才有这张比较满意的,“风”不一定只会轻轻的掠过:)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35:28

单次曝光我也拍,但不是很多,除非有我比较喜欢的视觉,最好是能超越荷花本身,能给人一种拟人化的感觉。这张我取名为《惜别》。我觉得这样拍荷花才能有比较多的变化。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39:15

如果说上一张取景有幸运的成分,那么这张的取景则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了。倒影再斧正,是不是比较有看点呢~~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44:48

如果有兴趣,来一点后期的手法,应该也是一种尝试,不伤大雅:)

太阳镜 发表于 2010-9-28 19:48:11

若对此有兴趣者,不妨一起交流交流:)

枣红马 发表于 2010-9-29 21:23:26

本帖最后由 枣红马 于 2010-9-29 21:25 编辑

用不同手法拍出的荷花效果不同,非常喜欢。有思想,有创意。荷花有梦幻般的感觉,谢谢太阳镜老师!谢谢交流!谢谢分享!向你学习!:handshake

吴民风 发表于 2010-10-11 09:10:19

非常美!来学习的!

山水间 发表于 2010-10-12 20:49:36

太阳镜老师的PP不仅有意境,手法新颖,还说出了拍摄的方法,对于我们初学者来说是求之不得的,非常感谢。
特喜欢P1和P4。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年年荷花年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