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6:42:03

立秋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6:56:51

立秋的习俗
  立秋,代表着秋季的开端,在民间有很多的习俗,很多地方立秋都有不同的习俗,你的家乡是什么习俗呢?  山西各地都有立秋日吃西瓜的习俗,称为啃秋。而立秋这天,也往往是这一年最后一次吃西瓜——人们觉得立秋后,早晚天气变凉,吃凉的东西会对肠胃产生影响,因此立秋后就不再吃西瓜。  立秋时大人孩子都要吃秋桃,每人一个,吃完把核留起来。等到除夕这天,把桃核丢进火炉中烧成灰烬,人们认为这样就可以免除一年的瘟疫。  立秋吃西瓜、吃凉粉是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何为凉粉?就是用红薯淀粉熬成羹状,倒在碗里。待第二天早上,结成一整块。远看似一块圆润剔透的白玉,然后切成小块,撒上芝麻、醋、辣椒,大   蒜清凉爽口、酸辣开胃。  立秋节气是台湾龙眼的盛产期。人们相信吃了龙眼肉,子孙会做大官,而且龙眼又称为“福圆”,所以有俗谚:食福圆生子生孙中状元。  从唐宋时起,还有在立秋,必须用井水服食小赤豆的风俗。取七粒至十四粒小赤豆,以井水吞服,服时要面朝西,这样据说可以一秋不犯痢疾。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6:59:48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7:03:11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7:07:29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7:10:27


杨建民 发表于 2016-8-10 17:14:10

谢谢分享

素颜z 发表于 2016-8-20 15:52:19

好拍摄,欣赏学习支持!

秋思 发表于 2017-8-30 12:55:38

学习老师佳作,欣赏老师才华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