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随想
好拍摄,好题材,非常欣赏。 站在若大的工地上,看着眼睛里乱乱的一切,我无言的站着。
前边是一个快要建好的混凝土框架,今天正在浇筑混凝土,也许是第四次了吧,这也是我来到工地的才知道的名词:框架结构。后面呢是一个正在建地基的筒仓。前面呢,是在挖土方,也是我现在去拍摄的对象,大山深处,再向前是一个已经建好的楼,也许是一个皮带走廊吧,看起来建好很长时间了,只是还没有安门窗什么的,这也是工人们住的地方,从这里可以看到他们晾洗的衣服,或者有时在吃饭的时候会听到他们用手机放着音乐,也许他们习惯了,可是有时候我听起来会有一种酸酸的安慰。入伏没几天,天气非常闷热,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些可爱的人,我特别感谢上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来到工地,让我近距离的来相处这些可爱的人。我知道我不能用我稚嫩的笔触来写出,来到这里之后我的所有的感触,所有的感动,可是我想尽量去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
来到这里几个小时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是没有溶入他们的生活,那么我就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