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心庙
沈阳中心庙中心庙兴建于公元1388年,清人营建沈阳故宫时,出于对关羽的敬重没有拆掉该庙,反倒传下圣旨,对庙里供的关公、土地、山神、城隍、财神“各敬三尺”,特意在大政殿的红墙外为中心庙留下了一丈五尺的空地。清末庙面渐废,除关公外的其他神祗也没有了踪迹。1938年奉天省市商会以此庙年久失修、残乱不堪为名,召集中街各主要商号五、六十家,集资修葺此庙,工程于1938年7月兴工,历时两个月,花费大洋两千五百元。工程结束时树碑石一方,以志各家功德及修建始末。 1966年此庙改为民宅;1995年修建“东亚广场”,中心庙周围明代十字型街道尽被改为广场。经过有关方面的力争才使这座中心庙得以保存下来。1998年经沈阳市文物管理部门批准将其重新翻修,又在其四周建起青色围墙,整旧如新,并对外开放。老师拍摄漂亮、欣赏学习! 高原一品红 发表于 2015-12-15 1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中心庙兴建于公元1388年,清人营建沈阳故宫时,出于对关羽的敬重没有拆掉该庙,反倒传下圣旨,对庙里供的关 ...
佩服您的知识广博 致敬! 感谢您的热情回帖 受益匪浅辛苦了! 手机好拍摄,欣赏加分支持, 大漠胡杨 发表于 2015-12-15 16: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手机好拍摄,欣赏加分支持,
谢谢您的鼓励与支持i!~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