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7:22:11
文博会人物小品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7:50:59
“你见过工艺品吗?工艺品美吗?”一句话真把我给问住了,相当年我确实在好朋友家边的木偶剧团生活了一段时间,也在人物雕塑丛中穿梭了无数次,但从未留意到底美得怎么样。人间百事亦是如此,越是以为自己熟悉的,却又无法准确地形容出来。我只好对同事说:“你别说,我还真说不上来”,同事笑着说:“人物的美在于形象的神韵,脸呈圆锥形,有上大下小,有下大上小,有中间宽两头窄。有白似雪,显得风姿高雅,虽然颜色单一,却也颇得人们的青睐”。有粗放豪野的,也有非常细腻的。经同事这么一说,我发自内心怨恨自己当年的粗心,就利用星期天,专门又跑到文博会去看一看,当年生活的地方,站在茫茫工艺品旁,仔细端详着貌不惊人的人物造像,还拿在一两个捧在手上,认真分析人物的造型的组成。看着手中的精美工艺品,心里在说,人物表情并非丑的不可看,但也很难说它好看,神态庄严安然夸张的人物,似乎人们越说它丑,它越堂堂正正,大大方方,潇潇洒洒的绽放她的神采。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7:55:59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01:28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05:17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07:39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10:21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12:53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15:00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9-16 18: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