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岛大闸蟹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又该到了大闸蟹上市之时了。不知道今年家里大闸蟹卖得怎么样!九月和十月正是吃蟹的好季节,所以我决定那时候回家帮父母一段时间。家里常年以养蟹和种地为主要目的,爸爸妈妈经常把养出来的蟹运到市场上去卖。还别说,这几年这大闸蟹市场还是挺好的,挣的钱已经足够让生活充裕起来了。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春天了,那时候冬天播种的油菜花种子已经长了出来,不用多久,向日葵和油菜花都在竞相开放着。我家就在莲花岛中央,所以岛上的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我最喜欢那时候的清晨了,打开门,先是一股清香的花粉味扑入鼻腔,再紧接着就是那一片金黄映入眼帘。别提有多享受了!
因为家里自己养殖大闸蟹的缘故,所以我从小就能品尝到美味的大闸蟹,对于我来说,大闸蟹是我永远吃不腻的美食。阳澄湖优越的水质养出了美味的大闸蟹尤其是那回味无穷的蟹黄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我记得岛上有一家很出名的农家乐,蟹村草堂。以前我一在家,就往他家跑,尤其是晚饭时间,赶着点的。记得第一次被他家吸引是因为那清蒸大闸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那香味飘满了整个岛,那时候我也是顺着香味找过去的。后来我和老板娘打成了一片,所以她说以后我想吃大闸蟹,晚上可以到她家去蹭饭。呃呃,就这样,每次回家往她家跑便成了我的习惯。不过说实话,她家的农家乐确实做得很好,虽然店面比不上大酒店,装饰和档次还有客流量绝对能超过一般的酒店。有时候想跟他们一起吃晚饭,得等到很晚很晚呢,所以一般我都会在家里面吃好然后再去她家,嘻嘻,主要目的就是她家的独门绝技清蒸大闸蟹咯。
今年九月底打算回老家阳澄湖莲花岛,顺便去看看蟹村草堂。有没有一起的?
作者:胡姗姗 欣赏支持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