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韵 发表于 2015-5-28 13:15:47

对照检查 真还中枪了,感谢满天彩虹版主给了大家一面镜子,非常棒的拍摄,欣赏学习!

一生之水 发表于 2015-5-29 10:59:33

方脑壳 发表于 2015-5-28 08: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精彩的现场记录!抓拍准,机位掌握好,瞬间定格巴适。从摄影师的形态各异中,我们看出来点什 ...

每一位都很专注!

仙人洞 发表于 2015-5-29 16:59:34

方脑壳 发表于 2015-5-28 08: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精彩的现场记录!抓拍准,机位掌握好,瞬间定格巴适。从摄影师的形态各异中,我们看出来点什 ...

看了主席这番话,谈谈我的体会。第一,脚架的作用--从这组图片里看到,主席用脚架的时候比其他人多。国际摄影学院的光影元素摄影培训教材里专门讲了不能小看三脚架的作用: 1、当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为了增加锐度和景深而不得不使用慢速快门时需要三脚架保持机身的稳定。 2、当使用较重的设备,比如长焦镜头是需要脚架支撑。 3、当为了确保画质而把ISO设置较低时需要使用脚架。 4、当需要确保你所需要的精致构图时需要使用三脚架。 5、当拍摄HDR或全景作品时,需要保持水平及准确度时需要使用三脚架。 6、当夜间拍摄时,比如拍摄月亮,星星,植物等,或者是拍摄光绘作品,或在有限的光线条件下拍摄风光和建筑时需要使用三脚架。7、使用延时拍摄功能以保证画质精细时。 8、微距拍摄时(花,昆虫等)。 9、遇到一些手持拍摄比较困难的角度时。而其他摄友使用脚架的很少,手持的人多,所以平时我们看主席的图片,明显画质很精细,锐度高。第二,我看过一部国外的摄影初级教材视频,教员演示了手持相机的正确姿势,竖拍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左右臂肘贴紧左右胸肋,以增强相机的稳定性,而不是大多人习惯的那样右臂高抬超过肩部,前者的稳定性比后者的稳定性高得多。横拍时左手满握镜头,左臂肘下垂,靠近胸肋,而不是大多数人习惯的左臂肘向外张开。看了这些教材,我就按此纠正我的拍摄姿势。主席说过,他从不用自动白平衡,都用手动,最近我就反复实验,拍片比较各种光线下的白平衡自动与手动的区别,终于发现确实不同,白平衡自动其实就是傻子,不能准确表现气氛和意境,掌握了正确的白平衡手动,才能随心所欲、按需出片。个人体会,说出来供摄友探讨。不对的请大家包涵。

仙人洞 发表于 2015-5-29 17:53:51

我再用三张不同的色温设置下拍的片子比较它们给人的感觉有啥不同,第一张色温6000、第二张色温5000、第三张色温4200,是不是第三张给人的感觉要顺眼些?

仙人洞 发表于 2015-5-29 18:04:03

说明一点,上面三张图片除了按发帖要求缩小了尺寸外,没作任何后期。另外相机信息里显示的感光度不对,实际上是100,而不是2000 。

一生之水 发表于 2015-6-1 23:35:51

一生之水 发表于 2015-5-29 10: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每一位都很专注!

主席您好!门外汉现在在学习怎么放照片上去:lol

漫天彩虹 发表于 2015-6-2 00:09:10

个人的摄影体会:对于在拍摄过程中用何种白平衡置不要太纠结,用自动就行,在拍摄时相机保留两种格式(JPG和RAW),在后期时对RAW格式的图片进行调整出需要的色温就行了。

桂花 发表于 2015-6-2 10:42:33

精彩纪实,学习欣赏!

条山石 发表于 2016-8-22 11:47:01

拍摄精美,欣赏学习。

黄宝亮 发表于 2020-7-29 21:45:37

好活动 欣赏支持:victory: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美丽珙县、灵秀城市-----百名摄影家聚焦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