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杰 发表于 2015-3-12 23:28:03

精彩拍摄,欣赏加分支持老师!

烟客 发表于 2015-3-12 23:48:23

拍摄漂亮清晰,欣赏学习老师佳作!加分支持!晚上好老师。

听雨桥 发表于 2015-3-13 00:45:50

特别是P1张,,特美。。欣赏学习了

天马行 发表于 2015-3-13 02:03:46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3-12 21: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版主支持鼓励欣赏

:handshake:victory:

瀚墨 发表于 2015-3-13 06:54:28

精彩漂亮好拍摄 欣赏学习支持老师佳作加分

斋月-刘自胜 发表于 2015-3-13 10:33:26

漂亮好拍,加分支持。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3-13 11:02:23

幸福快乐 发表于 2015-3-12 21: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老师支持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5-3-13 12:29:23

精彩拍摄,非常漂亮的晒秋,佳作。

幸福快乐 发表于 2015-3-13 12:37:07

杨建民 发表于 2015-3-13 11: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老师支持

好友老师、中午好!:handshake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5-3-13 13:15:54

呵呵,版主阁下,请莫怪俺坦言多嘴几句啦:晒秋,顾名思义,那就是在秋天里把收获的物质(农作物)集中晾晒成干。这都是应该在秋季或秋后冬前完成的劳作环节。而您的拍摄却是在春的时节。尽管当地农户的房前屋后也还都摆放一些晾晒物,但也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晒秋”了,这种情况据了解,无外乎两个原因,其一,已经晾晒干的东西怕受潮,好天时拿出来再晒晒太阳;其二,也是为了迎合众多摄影人对当地农作方式与习俗表现的需求而已。因此,这个时候拍摄,实际上就不能称之为“晒秋”了,虽然这是当地的一种“民俗”习惯,也是篁岭的一大特色景观,但本着艺术来源于生活,忠实于生活的原则,我们在创作时应该要把握的。如果想要在这个时候表现当地的这些民俗,我们可以拟题为“篁岭人家”或“篁岭印象”等等,何况这组片子里除了片1画面的表现与“晒秋”相关外,其他基本都不靠题。您觉得如何?:)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民俗【篁嶺嗮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