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滚滚
拍摄心得:此片在构思上是想借用桥下圆圆的涵洞象征滚滚的车轮,来衬托桥上驰来的列车。应该说,构思的想法是不错的,但在各项指数上是有些不足的,首先是景深上,光圈太大,致使景深不够,也使云层缺少了细节。其次是为了使驰骋的列车在夜色比较暗的环境下不虚,应适当提高感光度。第三,在夜色下应适当增加曝光补偿,以提高片子的明亮度。当然,拍摄在有时是一种遗憾的艺术,当突然看到已驶上桥来的列车时,已来不及更改相机的指数,但就这张片子来说,还是从中得到了不少体会。:victory::victory::victory: 欣赏学习老师作品。:victory::victory:
欣赏学习老师作品:L [b]漂亮的云霞,伴随着五彩缤纷浑河夜色,列车在桥上奔驰,形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美中不足,左侧取的少了点......:lol:victory: 欣赏佳作!:victory: 首先从画面上看,我觉得拍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无论色彩,还是影调,以及构图,包括暗部的一些细节等方面,都表现的比较到位。尽管在光速比的把控上似乎对景深体现有所不利,但1/20秒的快门却较为清晰地定格了列车的身影,使其成为主题中的看点与亮点。倘若使用小光圈,曝光时间势必就得延长,那样的话,列车肯定就是一条模糊的虚线,有可能还留不住车头之位,结果自然也就不是现在这样的了。因此,但就本画面拍摄时段而言,失彼倒不如顾此的啦!大可不必过于“纠结”。何况摄影原本就是一门永憾的艺术嘛。不过,我对楼主的这种创作意识与做学态度着实钦佩,自我总结,自我分析,以求从中去粕取精,提高技艺。如此之举,当大力支持并提倡!:victory: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4-3-23 20: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从画面上看,我觉得拍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无论色彩,还是影调,以及构图,包括暗部的一些细节等方面, ...
谢谢版主的鼓励与赏评,我也是意在总结和交流,以便能共同提高。 精彩拍摄: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绿茶-天方 发表于 2014-3-23 21: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精彩拍摄
非常感谢老弟的赏评,你的片很有创意,还得向你学习呀。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