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把相机当回事儿——完毕
http://img2.fengniao.com/product/124_500x2000/309/ceBgy28cN0ReI.jpg 这里说的别人,主要是指广大的国内摄影爱好者。并不想太过贬低自己的同胞,但实际上中国式摄影在我眼里基本就等于媚俗。 老外们经常奇怪,为什么中国人拍人体摄影总喜欢拍出那白花花的一堆肉的效果。随便找一个国外的人体摄影师都没这种拍法的。拍MM也是,也不管对方到底是什么气质,动不动就喜欢来个虚化,以求明亮清晰即可。 上次在一个摄影论坛看到一帮摄友和MM在上海南站拍的照片。上海南站是法国国家铁路局和国内合作设计的,算是上海一个不错的新建筑了,居然就这么被他们生生的虚化了。更让我受不了的是,那么难看的MM他们居然还按的下快门。 难怪有人评价中国摄影整体就是一种媚俗的唯美主义。中国摄影不流行特立独行,而是流行一帮人子背着十几斤的器材一起去哪座山头拍哪颗树,拿着长枪短炮去哪个公园拍哪个MM,然后互相吹捧兼攀比器材。一讲搞创作就要往青藏高原跑,一讲搞艺术就想让MM脱光了来人体艺术,一讲弄严肃就喜欢往最偏远的农村和民工工棚里钻。 请问,你们真正用心拍摄过你们生活的城市,你们每天经过的街道,你们每天居住的家,你们十步之内的芳草吗? 长叹一声。 看了你的转贴四副。学习了。 sydz小牛 发表于 2013-12-6 11: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看了你的转贴四副。学习了。
谢谢,咱们一起学习:handshake 老师讲的很有道理,分享学习了。 杨金燕 发表于 2013-12-12 22: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讲的很有道理,分享学习了。
恭喜荣升版主,一起学习:handshake :victory::victory: 恭喜 学习-领悟:victory: 快乐王子 发表于 2014-11-25 14: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恭喜
:handshake谢谢 亮liang 发表于 2014-12-6 20: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学习-领悟
一起学习:handshake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