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客 发表于 2013-11-23 11:21:54

木兰风 发表于 2013-11-23 11: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文章,一定要做到精拍、精选、精发帖!

一语中的!

四牛影像 发表于 2013-11-23 11:54:57

: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23 11:57:16

赞同、支持主题帖中的诸多观点,譬如:


“有些片子,明显都没有拍清晰也发出来。别的不说,是不是清晰你自己总能看出来吧?想学摄影首先要把片子拍清楚再说。不要好高骛远,把片子拍清楚了,再讲什么色彩、用光和构图等。片子都拍不清楚时,最好不要拿出来让别人看。大家出门参加活动,还知道梳洗打扮一番,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那么发片子就不分良莠一股脑灌上去?献丑不如藏拙。展现好的一面,既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看你片子的人。”


“论坛里有这么一些帖子:一种是求数量,忽视质量。主要是多拍快发,不管片子张数多少,质量如何,发完了事。恨不得半个版面都是他刚刚发的帖子。一个帖子几十片,放不下就一个系列十几帖。这种属于高产快枪手。二种是是帖子没有主题,各种题材混杂,不知道要表现什么。反正是一堆片子堆上去了。三种是片子视角雷同,变化不够。主要是片子构图单一,没有变化,看一片如看全部。一个景色再好看,也不能总看。就像你去点餐,人家问你,你是吃米饭呢,还是吃米饭呢,还是吃米饭呢?你什么感觉?第四种是漫无目的的要求点评。你自己都不知道拍的是什么,为什么这么拍,别人评你什么?”

绚丽人生 发表于 2013-11-23 14:37:05

:victory:大力支持,赞同老师的好建议!

光影客 发表于 2013-11-23 14:41:26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23 11: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赞同、支持主题帖中的诸多观点,譬如:




这两段文章正是关键部分。

捷达摄影 发表于 2013-11-23 17:12:32

支持。顶起。

孙新民 发表于 2013-11-23 17:32:41

平头 发表于 2013-11-22 23:1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说的好!搞懂这个网站的性质就想通了。

谢谢,现在社会上不要说一个网站,怎么,怎么的。有许多事情认真就好,但事事都能认真做的,能有多少?本来吗大家有业余时间,也有兴趣爱好,一定要怎样,怎样,一切看淡点。可以提建议,但重要的是网站,要有这方面的规章制度。

追梦人sys 发表于 2013-11-23 17:39:53


拜读老师美文,值得我们反省,明白老师苦心,希望论坛振兴。

明智 发表于 2013-11-23 18:08:39

好帖学习学习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3-11-23 19:48:33

建议很好,值得学习!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学习体会:拍片、发片、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