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刀客 发表于 2013-3-19 00:42:27

黔东南的许多村寨,每年择期或在重要节日举行斗牛比赛(当地俗称“牛打架”)。斗牛之牛,都是专门精心饲养的,不从事耕地、拉车、推磨等劳作,均为雄性水牛,分为宽角、窄角两个级别。斗牛赛制,先为淘汰赛,决斗时改为单循环赛,最后胜出者为年度牛王。斗牛场面十分惨烈,动人心魄,观众少则数百,多则数万。斗牛,在黔东南苗侗民族中已有上千年历史。规模和影响大的是,在凯里(鸭塘镇镰刀湾和南花村)、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台江(县城和施洞镇)、剑河等县市举行的苗族斗牛和黎平、从江、榕江等地举行的侗族斗牛。凯里国际芦笙节、黎平中国侗族鼓楼艺术节和榕江萨玛节期间,也都举行斗牛比赛。侗族人民还在斗牛比赛的基础上,创造了一种名为古式斗牛的舞蹈。

tutao013 发表于 2013-3-19 00:43:31

精彩

王猛 发表于 2013-3-19 01:33:04

欣赏老师美拍!:lol

流浪羊 发表于 2013-3-19 04:51:16

大帅 发表于 2013-3-19 00: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上传完毕,谢谢赏评。

欣赏!

典石 发表于 2013-3-19 06:20:08

欣赏支持!

彩霞满天 发表于 2013-3-19 06:35:21

好抓拍,,欣赏支持朋友!

qqq1234 发表于 2013-3-19 07:06:11

欣赏支持。

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3-3-19 08:13:26

好记实,支持!

水草萍 发表于 2013-3-19 08:15:35

好纪实,欣赏了。:lol:victory:

伯牙 发表于 2013-3-19 08:17:47

欣赏老师的佳作!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苗乡故事——别牙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