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3:26:05

995170972 发表于 2013-1-15 08: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精彩的拍摄,漂亮的后期,欣赏分享!

谢谢赏评、支持!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21:55

向往- 发表于 2013-1-15 09: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画面对称、工整,色彩美、用光佳!很美的画面!老师能简介一下拍摄心得吗,以供分享!

呵呵,心得谈不上,随拍而已。简单说说拍摄环境与过程吧:在冬天的低温下,我家阳台的窗户玻璃上总会结有冰霜层,花纹不一,千形百状……,有的时候看上去,真像风景一般,于是没事就拍上一拍。为了表现出它的美感,通常是要选择时段,并利用合适的光线的。这里拍摄的几幅则是在晚间时分,我借助于室外远近建筑上不断变换的各色亮化灯光的映照,在室内近距离调整着所需角度拍摄的。因照度毕竟较低,光线较暗(即便提高ISO往往也是较难弥补),所以必须采用慢门上架(用快门线)拍摄。我在拍摄过程中曾用过6秒的慢速。呵呵,至于后期嘛,只是把它更合理地裁剪一下,为了更美观,作了正反向或多向位的对接而已。(但有些类型的自然图像是完全不需要此类对接的)版主您看,我这样说说还行吗?:)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22:44

五岳金融 发表于 2013-1-15 09: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拍摄精彩,后期了得。欣赏支持!

谢谢老友支持!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23:22

lzp89 发表于 2013-1-15 11: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有电影《阿凡达》里的梦幻感觉,高度欣赏好友佳作!

谢谢好友赏评、支持!

五岳金融 发表于 2013-1-15 14:27:22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老友支持!

不客气!:handshake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32:58

绚丽人生 发表于 2013-1-15 11: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严重欣赏学习,请教老师这是怎么拍出来的?太漂亮了!

谢谢赏评啦!呵呵,这里拍摄的几幅是在晚间时分,借助于室外远近建筑上不断变换的各色亮化灯光的映照,在室内近距离调整着所需角度拍摄的。因环境照度毕竟较低,光线较暗(即便提高ISO往往也是较难弥补),所以必须采用慢门上架(用快门线)拍摄。我在拍摄过程中曾用过6秒的慢速。至于这几幅成片,我是后期正反对接而形成的对称画面。:)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33:33

阿胜摄影 发表于 2013-1-15 13: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精彩的拍摄,欣赏分享!

谢谢赏评!

向往- 发表于 2013-1-15 15:01:32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21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心得谈不上,随拍而已。简单说说拍摄环境与过程吧:在冬天的低温下,我家阳台的窗户玻璃上总会结有 ...

内容详尽,感谢老师给予详细解说!老师的拍摄过程和对摄影技术的创新和追求,更是让向往佩服!感谢!

绚丽人生 发表于 2013-1-15 15:10:57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4: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赏评啦!呵呵,这里拍摄的几幅是在晚间时分,借助于室外远近建筑上不断变换的各色亮化灯光的映照,在 ...

太感谢老师的指教了,学习,学习:handshake

清风一缕 发表于 2013-1-15 15:39:52

向往- 发表于 2013-1-15 15: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内容详尽,感谢老师给予详细解说!老师的拍摄过程和对摄影技术的创新和追求,更是让向往佩服!感谢!

您不必客气。还请多多指教!:)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寒冬腊月“绣”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