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水晶 发表于 2013-1-3 00:03:06

食全酒美 发表于 2013-1-2 22: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图文都很雅美。太欣赏了。

谢谢好友欣赏,新年快乐!:handshake

典石 发表于 2013-1-3 13:33:23

“为值得的毅然停留”!
美文让我驻足欣赏。
殷殷细语,娓娓道来的,是犹如春光乍泄的文字,带着春风的温润和花朵的清香。
学习学习,好文采,赞一个!

水晶水晶 发表于 2013-1-3 15:56:28

典石 发表于 2013-1-3 13: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为值得的毅然停留”!
美文让我驻足欣赏。
殷殷细语,娓娓道来的,是犹如春光乍泄的文字,带着春风的温 ...

谢谢好友这么美的赞赏。互相学习!:handshake

俊和尚 发表于 2013-1-3 21:54:29

:handshake才女好,好文笔,图文雅美,欣赏学习了。

水晶水晶 发表于 2013-1-5 17:51:10

俊和尚 发表于 2013-1-3 21: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才女好,好文笔,图文雅美,欣赏学习了。

才女这称谓不敢当,谢谢好友抬爱~~:handshake

水晶水晶 发表于 2013-1-2 04:08:09

以一篇2012的春天小文,祝坛子里各位老师新年快乐!__浮华花事__

本帖最后由 水晶水晶 于 2013-1-2 04:16 编辑

浮华花事


    春天,即使迟到,也总是在一夜之间便冲到我们面前的。风柔花开、人闲蜂碌,骤升的温度催促我——快野去吧。一念起,心便无法无天,心身不能相契,低落在所难免。时常昏昏噩噩,嗔痴轮渡。习惯了长冬的木然和落漠,忽而换季,花潮澎湃春风撞腰,免不了几个踉跄才回得了神。
    晚春造就了最美的花季,我常常在那许多曾经以为都相当熟悉的地方变得迷茫,突然盛开的花朵陌生了感觉,恍惚与惊诧极为平常。记忆很轻易便被填满,以为误入了桃花源,遂又追悔失去了已知。年年花开散,年年花不同,该怎么去珍惜,又该如何去发现……我总在微微地烦恼,也总在偷偷地窃笑,人生究竟什么算是大事,较之生死,大事似乎屈指可数。如此一来,太多的“恨”,顶多算作厌恶,不看不听不问即可。
    散漫可否继续?
    很多时候,人是必须独处的,因为自由。有一天,我独自乘车出去,走在开满紫荆的路上,才知道紫荆的花香是醉人的。一个人很慢地走,一个不太熟悉的环境,很自然地深呼吸,吸进最多的花香。倘若身边寥寥的行人不再发出我听得懂的乡音,此时我便不再是走在这个自己的城市里,原来熟悉跟陌生的最大区别在于乡音——那从陌生人嘴里制造出的音调。然而,走在家乡的路上,就不孤单么?走在异地的街上,就很寂寞么?今年的柳条被修剪得很秃短了,不复有那年的荫荫之气;池塘边本来很葱笼的水草被铲除得很彻底,曝露出池塘垫底的糙石,少了延池采水芹的乐趣。涉水的迎春剪得不多不少正好触不到水面,映着青山的背影,暖风吹皱的一池春水里,荡漾着含烟翠柳、粉的紫荆,花红柳绿,证明着春天。忽然散播出一种万籁俱寂,我的心跳声嘭嘭震耳,刹那,我很喜欢这里了!第一次不讨厌自己的照片里有陌生人,和谐、温暖,很好。


http://b154.photo.store.qq.com/psb?/87867ce5-0af1-4ed5-b385-d212d8687aaa/idXVL91D1.X2PLLyOp1JeJu0OUV6Ioi4EUs3cTebh*I!/b/YTjd2Vu*FQAAYkEq0lsNFAAA

   春天里,不该有太多的思想,只消用心饱览每一寸春景,用欣喜替代所有情绪。在郊外丢下自己,延着马路边一条不成路的小路,忽左忽右在满山的梨花林里飘移,这是一个人最大的好处。梨花不香了,无论初开或是全盛的,儿时的记忆再被转基因的年代整蛊。三江农场盛产糖梨,连绵的山坡上都是枝杆修整得盘结嶙峋的老梨树,比公园里没有规矩的枝繁花茂沧桑古朴,仿佛中国画上一树苍劲有气节的骨骼。这是果农们创造的风格,是画不出也拍不出的美,这是一种气质,与生俱来。不必去为落花伤感,这是我们也将轮回的轨迹,此处梨花正芳菲,他朝剩风归去,凡尘俗事皆从容。

http://www.ctpn.cn/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204/01/2340493pid88s3ifisd1i1.jpg
                                                                     所谓日本樱花,在家门口也赏了一回。五六树花开,远远地粉红一片,纵不具有浩瀚的覆盖面积,仍然异常夺目。好多年过去了,无数次漠漠然来去,从不知道家这儿有这样美丽的日本樱花。坐在樱花下的长椅上,抬着头呆呆地望,眼里填满粉红,花天里沉溺,再不勿勿而去。为值得的毅然停留,不该留恋的果断离开。这不叫无情,是决择,人不应该过多地为决择烦恼,而应该将精力集结到决择后的努力。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佛主昔日拈花微笑,并非人人开悟,却也自有人解得。如同古龙这个绕口的比较:西门吹雪吹的是雪不是血,他吹的是血不是雪。真懂否?

                                                                              http://b154.photo.store.qq.com/psb?/V13qVoLK4GZlaw/axm0sQbl8EbXryNX0b5qOFTDrslaZk.9pmBrty5LK6Q!/b/YRyy0FtACgAAYiGXzVvWDQAA

                                                    http://b203.photo.store.qq.com/psb?/V13qVoLK4GZlaw/JeYH.62yiyHWf6vBYLn9cb4AYvElMY12xByruiXcEoM!/b/YbzrA3lquwAAYiu9FHn4twAA

    只有阳光的春天是不圆满的,应该要有细细的春雨作伴,尤其是咱贵阳。朦胧烟雨,惨白的天际在雨雾中柔软得象一袭绢纱。温润的空气随风流淌,不论新发的花或是新发的叶,在轻缈的气流里得以润色、保鲜。雨丝那么轻那么轻地飘,轻得不愿意惊动花儿,不愿意打扰鸟儿,不愿意淋湿我。谢谢温柔的毛毛雨,为我,为大地,为所有生灵让易逝的花朵更久地驻足,让春的讯息萦绕不去。因公出使永乐,工作的顺利让心情在春雨中晴朗无垠。仰脸在微雨中,已然没有冬的皲裂感,发丝上缀了无数小水珠,众人皆叹无阳的遗憾,我不渴望太阳,因为心中早已充满阳光。抓住一点点余暇,勾画眼前——桃·李·烟雨永乐。

http://www.ctpn.cn/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203/29/014057j59o40tu979dccds.jpg

http://www.ctpn.cn/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203/29/014145c9mc45oq4mpmn9bg.jpg

    野得忘了时间,天色渐渐阴郁,准备归家。一脚才刚踏进车门,偶然侧目,路边干涸的池塘里一串雪白,复又下车,奈何动作还是过大,于是乎,惊起一滩鸥鹭。就放我的心,与这纯洁无暇的灵禽一起,畅游天际……
http://www.ctpn.cn/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204/07/004331ulluk7lullk71gu7.jpg

http://www.ctpn.cn/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204/07/003115u8a5y5n744zyqin5.jpg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以一篇2012的春天小文,祝坛子里各位老师新年快乐!__浮华花事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