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 发表于 2012-12-16 20:55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片片清晰透彻!请问典石前辈,抓拍时一般您采用的是自动对焦还是手动对焦?抓拍快门速度大概在多少?谢谢!
感谢边缘好友关注。
我在拍摄时都是采用自动对焦(因为抓拍对象一般都瞬息万变,没有机会慢条斯理地手动对焦)。至于快门速度,得根据拍摄需要来确定,一般来说,快门速度越高,成像清晰的机会越大。 欣赏,支持,学习。 欣赏欧老师的精彩抓拍,给力:victory::victory: 拍摄精彩!欣赏学习!最近外出、欣赏来迟、望好友见谅、、、、
抓拍侗族摔跤
侗族摔跤是一种集武术与娱乐为一体的传统体育竞技活动,流传于黎平县的双江乡的四寨、坑洞、寨高、黄岗以及从江谷平、往洞、增冲,榕江的宰麻等地区。每年农历的二月十五日在坑洞,三月十五日在四寨先后举行隆重的摔跤节,方圆上百里的侗族男女老少欢聚一堂,除白天开展的隆重摔跤比赛外,还有热闹非凡的集市贸易,男女青年交流的“行歌坐月”等活动,有时往往还伴有斗鸟、赛芦笙、斗牛等其他娱乐活动,让整个山寨沸腾激扬。
侗族摔跤由于没有文字记载,其产生年代已无从可查。相传明朝熹宗年间,朝政腐败,世态混乱,匪盗四起,为加强防范,四寨、寨高商议联盟,共同拒匪,他们推选出了德高望众、武艺高强的公蛮、公柳为首领,并定于当年农历三月十五比武,那天两人比了100个回合也不分胜负,最后大家要求两人贴身肉搏,以摔倒对方为胜,结果两人各一胜负,摔成平手。后来,两寨就共同拥戴他俩为首领,此后,公蛮、公柳同心同德带领民众,连出奇兵,铲除了盗贼。为了纪念公蛮、公柳,到每年二月十五在坑洞,三月十五在四寨举行摔跤活动,年长日久,这项活动便成了一个固定的节日。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目前尚无侗族摔跤这一项目。项目申报正在酝酿筹划之中。
由于侗族摔跤是民间自发组织的活动,其活动规则,裁判法则尚无明确的文字规定,为了规范这个竞技活动法则,12月15日,由腾讯公司赞助支持,在黎平县民宗局、黎平县文体广电局及相关部门的组织倡导下举行了 黎平县2012“腾讯公益杯”侗族摔跤暨《规则裁判法》评审活动。活动现场,抓拍了几张图片,请大家欣赏。预祝侗族摔跤项目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