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山区的农民在过去都有“猫冬”的习惯,一到农闲时节串门扯闲篇、坐热炕头打麻将、喝酒睡半天...还有一句顺口溜说“三个月种田、三个月休闲、三个月耍钱、三个月过年”是以往农民惬意“猫冬”生活的真实写照...然而这几年的村民一到冬季雪后(牛爬犁才能派上用场)在思山岭乡四队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为了明年有个好收成,他们一大早就起来,把事先准备好的牛粪用牛爬犁运到很远的地里,来回往返一趟要走1个多小时,很是辛苦...“冬闲”变“冬忙”农民小朱说:“这样的生活,充实、幸福。”
非常精彩!欣赏。 :victory::victory: 快枪手 发表于 2012-12-20 13: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支持!
雪后山乡忙
本帖最后由 枫乡游子 于 2012-12-15 09:51 编辑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