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 发表于 2012-12-12 17:45:59

天之翼--沈阳 发表于 2012-12-12 15: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抓取瞬间精彩,曝光时间适当 !非常佩服天之翼老师的拍摄勇气和胆量 ! 有机会我也尝试一下!

天山老哥 发表于 2012-12-12 19:17:37

抓拍精彩,欣赏。

五岳金融 发表于 2012-12-12 19:57:56

天之翼--沈阳 发表于 2012-12-12 15: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上传完毕,敬请各位老师拍砖!

曝光准确,抓拍精彩。欣赏支持!

沙漠一滴水 发表于 2012-12-12 20:06:23

非常精彩!学习!问好老师!

清瞳 发表于 2012-12-12 21:16:29

很有拍摄功底
漂亮的闪电十分精彩
欣赏学习

激光 发表于 2012-12-12 21:21:20

天之翼--沈阳 发表于 2012-12-12 15: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老师允许的话,可以把拍摄的参数给介绍下,我好和老师学习下这个拍摄的技巧和曝光的时间,以及拍摄的提前量需要多少,

柳叶刀 发表于 2012-12-12 21:27:11

漂亮的闪电拍摄,学习啦

四夕! 发表于 2012-12-12 21:38:09

精彩拍摄。非常漂亮、欣赏支持好友佳作!

冷月弯刀 发表于 2012-12-12 22:10:50

高难度抓拍,非常精彩!

天之翼--沈阳 发表于 2012-12-13 00:03:09

本帖最后由 天之翼--沈阳 于 2012-12-13 00:34 编辑

华表 发表于 2012-12-12 15:40 http://www.ctpn.cn/bbs/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老师允许的话,可以把拍摄的参数给介绍下,我好和老师学习下这个拍摄的技巧和曝光的时间,以及拍摄的提 ...

首先感谢总版的关注和鼓励!
      当时使用了三脚架和快门线,曝光时间大约两分钟左右。之所以无法说明具体时间,是因为没有秒表仅依靠自己“读秒”,而且为保证质量打开窗户,在雷声很大的情况下心里难免紧张,因此“读”速肯定不稳定。
      整个拍摄过程历时近三个小时,紧张、兴奋、投入混杂在一起有些亢奋,等我感觉到累的了想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双腿已经不能打弯坐不下去了。等冷静下来翻看相机才发现,共拍摄了30多张片子,但抓住闪电的就4、5张,大家看到的是最全的两张。如果说成功,真能的可以这样形容:耐心+运气+胆量。
      说到运气,它所占成分最大。因为那天本地有一股很强的对流气团,雷电一直持续了5个多小时,所以给我了很多机会,作为新手的我也浪费了许多机会。体会是:雷声响起了按快门,到时间了就抬起(光速>音速),具体曝光时间看当时的光线条件,这期间能否抓到闪电就看运气了。
      其次是“胆量”。如果再给我机会拍,未必有这胆量。拍雷电其实比较危险,第二天本地报纸就报道了某工地一民工不幸遭雷击身亡的消息。所以,如果想拍,请大家一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进行。在回答完“参数”、“技巧”之后又介绍了拍摄过程,目的就是提醒影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此,也一并回答激光老师的提问,并感谢您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盛夏印象--金蛇狂舞